马刺新核14投10铁 阿德上位仍需时间

    更新时间:2015-10-19 07:49  

阿德仍需时间

10月19日讯 96-92,马刺终于赢下了季前赛的首场胜利。不过阿尔德里奇本场比赛的表现依旧不能令人完全满意,全场14投4中贡献9分7篮板,证明他仍需要通过比赛找到融入的方式。

作为今年夏天最大的一桩转会,阿德加盟马刺,被认为有可能会改变整个联盟的格局。想来也是如此,作为顶级大前锋,阿德转投马刺,与GDP、莱昂纳德以及波波维奇相结合,理论上可以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GDP老而弥坚是众所周知的事,莱昂纳德则在不断的成长。至于波波维奇,将他定义为“目前联盟里最优秀的主帅”,想必不会有人反对。

犹记得在阿德决定加盟马刺后,邓肯亲切的握住他的手,将“未来是你的”转赠于他。与当年忽悠詹姆斯不同,邓肯确实是打算将权杖交到阿德的手上。只是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阿德想要正式接班,还得花费一定的时间。

今日一战,阿德其实开局不错,连续两次全部命中。这其中既有篮下翻身强攻,也有急停近距离跳投得手,可见作为一位优秀内线,阿德掌握着万花筒般的进攻技巧。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马刺新核的手感开始逐渐下滑。无论是跳投还是深入篮下,都只能换来一个结局:打铁。

次节战到中段,阿德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空接机会,紧接着他的强攻又被拜恩斯摁了下来。令人唏嘘的是,拜恩斯恰恰是上赛季马刺的替补中锋,阿德的到来令他失去了位置,于是今年夏天转投活塞。正所谓凡事都需要对比,与全场12中6,贡献14分的土耳其人伊亚索瓦相比,与之对位的阿德,显然在数据方面占不到任何便宜。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阿德今日固然进攻一般,但防守端做的还算不错,过去的两场季前赛,阿德总共抓下15篮板,算是尽职尽责完成任务。只是站在马刺的立场上,引进阿德的目的显然希望他能成为进攻端的特权球员。波波维奇有言在先,全新的马刺,将围绕莱昂纳德与阿尔德里奇为核心组建。单从本场比赛的出手次数来看,阿德与莱昂纳德的确比其他球员拥有更多的开火权,不过当莱昂纳德表现渐入佳境时,阿德或许略显尴尬了一些。

过去的3场季前赛,阿德36投14中,效率确实不高。他需要抓紧时间,尽快融入球队中,而此时此刻距离常规赛开战,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