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专为中国研发C级车

来源:新车评网    更新时间:2015-10-14 11:13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其即将推出的全新C级车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未来在上海大众进行投产的车型。该车在推出后,将成为上海大众的新旗舰级轿车。

【大众新C级车将基于C COUPE GTE概念车打造】

近日,媒体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已在华注册了“辉道”商标,新名称与辉腾的命名接近,而全新C级车又是一款定位在帕萨特和进口辉腾之间的车型。按照大众集团已有的命名体系,全新C级车将有望命名为“辉道”。

在大众汽车的产品线中,全新开发的C级车将定位于帕萨特和进口辉腾之间,并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品牌下的旗舰车型。这将有效帮助上海大众提升品牌形象。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聂海阳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大众将推出一款定位在C级车市场的旗舰产品,其将与奥迪A8同基于MLB平台进行打造。”大众官方也表示,未来大众集团旗下的C级以上产品都将基于MLB平台打造,该平台与奥迪品牌属于同平台开发,新车在推出传统动力的同时,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大众全新C级车将在此前发布的C COUPE GTE概念车的基础上进行打造,而概念车的车身尺寸在长/宽/高分别为5071/1930/1445mm,轴距达到了3014mm,预计未来量产车型与概念车基本相同。这样看来新车有望与大众的D级轿车辉腾处于同时水平,并在轴距上有着13mm的优势。

动力方面,上海大众全新C级车将搭载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50N·m,保证了车辆拥有十分充足的动力性能。在传动系统方面,该款车型有望匹配一款8速自动变速器,可使车辆保证行驶平顺性的同时,有着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