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找到靠谱停车位 5种位置尽量别停

    更新时间:2015-09-25 11:23  

车位,已经成为邻里间,物业与业主间不可调和矛盾。不少小区的绿化带、中心公园被拆修建了停车场,一到了晚上白天走车的马路也被附近居民的车辆摆满,多行道成了单行道。为了找车位相信小伙伴们也是煞费苦心,现在给大家总结总结,找车位应该注意的关键点,先说大家都是怎么找车位的。

3r6BMc348f4283

一、“野生”停车位停车就像是赌博

1、小区门口。很多小区居民有车位不停,为了省每月200元左右的停车费,干脆把车停在小区周边的道路上,尤其偏爱小区的进出口,在省下停车费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小区物业管理。

2、底商门口车位,还有小区旁边的一些商铺停车位,银行和行政办公区的开放式公共停车位,很多车辆都停放在此过夜。

小区周边的加油站、银行、商场、加油站等等有物业管理或者监控摄像头,安全有保障又不收费,节省停车费的人的最爱。

本来门口的停车位是给前来办业务的客户用的,但到附近上班、看病、办事的人,也都把车停来这里,甚至连银行的专用车位都要占用。有些车主停了车,装模作样走进银行里转一圈,就大步流星地走了。

3、大型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安全有保障,是很多车主小伙伴去蹭车位的地方。

4、“野生”停车位容易占便宜吃大亏

在野生停车位尽管有车主把车停在有摄像头监控,或者认为有物业管理的地方,因为车主并没有付出(交保护费),或者购买服务,一旦车辆发生抢盗,或者被划花,监控设备也只能作为一种证据的收集工具,并不能避免车辆被损害的事实。

一句话,在野生停车位停车,车出了事就由不得你任性了,你就认命吧。

二、找停车位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1、不规则路面不要停车二

一些凹凸不平的场地上,导致四轮落差过大,久而久之车架就会扭曲,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正常开关车门。和多数损伤相比,车身框架的变形是最难以挽回的车辆“衰老”症状。

2、偏僻的地方不要停车

繁华热闹的地方停车一般都要收费,于是有人想,我停在偏僻人少的地段就行了,但要注意,越是偏僻的地方,就越是犯罪份子喜欢常出现的地方,以往的总总事件告诉我们,停车要远离僻静处。停车也例外,停车在幽僻静处,不仅增加汽车被盗的危险同时也会威胁到自身的安全。

3、商店门口最好不要停车

“门前禁止停车,违者后果自负”,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商家是否有权在门前设置禁止停车暂不讨论,但换位思考下,别人租个门面做生意,你一辆车就把人家大门堵了,这换了谁也得生气,另外,门前停车还有挡财的说法,很多生意人都比较忌讳,一些店定可能还会采用激进的手段泄发不满。

4、坡道上不要停车

坡上停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溜车,如果发生溜车后果就不堪设想。前段时间就有一个新闻,一位卡车司机将车停在坡道上,忘记拉手刹就下车查看,结果车子溜车将这位卡车司机压死的惨剧,也许你会说,我都记得拉手刹的,不怕,但为了安全起见,外出停车还是尽可能不要停在坡道上。

5、街道转角位置不要停车

这一般发生在小区内。尤其是老小区,没有停车场,所有的汽车都停在路边。而这时,如果把车停在十字路口或者丁字路口的话,很可能会由于他车转弯空间不够而造成刮擦,而且停在转角位置,也很有可能会挡住路上正在行驶的车辆视线酿成严重事故。

总之,你要是把汽车视为你宝贵财产,就给他找个“安稳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