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市北卫计局全力打好创卫复审迎检攻坚战

核心提示: 9月12、13日,区卫计局全体人员周六、周日不休息,全员上阵,做好健康教育、重点场所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

webwxgetmsgimg (8)_副本

掌上青岛/青网 9月12、13日,区卫计局全体人员周六、周日不休息,全员上阵,做好健康教育、重点场所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

做好健康教育督导工作

区疾控中心共分为7个督导组,5支督导队对辖区街道办事处、社保中心、车站、高校、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大型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开展督导,督导街道19家,其他单位场所114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易拉宝151个,宣传展板215块,宣传画和禁烟标识若干;2支队伍对辖区广场公园现场张贴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张贴广场公园23家,发放易拉宝7个,宣传展板194块。截至目前,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和广场公园已经张贴督导完毕。

做好“四小行业”公共卫生工作

共分为22个督导组,共督查单位1274 家。其中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组成11个督导组,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继续对本辖区内的“四小行业”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共检查单位584家,通知52家符合卫生要求的无证户带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办理临时卫生许可证,给119家配齐了各类卫生制度及信誉度公示,张贴了禁烟标识。对不符合标准的经营单位,监督员们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对无证单位下达了停止经营意见书,要求其整改到位,符合卫生要求后方可办证营业。区卫计局机关组成12个督导组,分街道对“四小行业”再清查,为业户配发各类卫生制度及信誉度公示、张贴禁烟标识,进一步发现存在的问题,查遗补缺,共走访单位690家。

做好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工作督导检查

2个督导组对辖区二级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与肠道门诊设置、医疗废弃物储存和处理、环卫设施及清扫保洁等工作进行督导,共督查26家。3个督导组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规范化管理进行全面督导,共督导单位78家。

做好健康证发放工作

4个健康证办理体检点以及区疾控中心办证科室正常上班,当天共发放健康证534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