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首例埃博拉病患直接接触者无感染迹象 官方求民众冷静

当地时间10月4日中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埃博拉疫情在美国的最新情况。

疾控中心主任弗里丹介绍说,自5天前首例埃博拉病患确认以来,疾控中心派出的专家小组同地方卫生部门共追踪排查了有可能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病患的114人,其中有9人确信是跟患者有过直接接触,其余则有可能接触过这些直接接触者。

“截至昨天,我们确定有过间接接触的人数是46人,除一人外,其他人均测量了体温,所有被测的人都很正常,很健康。”

弗里丹大夫还说,那9名有过直接接触的人没有出现被感染迹象,没有人发烧。

就在前一天,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医院称收治了一名埃博拉疑似病例,目前尚未确诊。美卫生与人力资源部部长西尔维亚·伯韦尔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该患者的病症属于“疟疾”,但也可能是埃博拉。

首例埃博拉病患在德克萨斯州被确认的消息连日来在美国社会引起了极大的不安,为此,美政府特意在白宫举行记者会,通报有关埃博拉疫情和政府采取的防治措施,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顾问莫纳格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我认为应当提请美国民众注意,美国拥有世界上设备最精良的卫生医疗基础设施和医生。”

她相信这些优势能够阻止埃博拉病毒在美国的传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