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北区卫生计生局印发新版《卫生计生便民服务一册通》

核心提示: 近期,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重新设计编印了5万册《卫生计生便民服务一册通》,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为群众办理卫生计生相关事务提供更大方便。

掌上青岛/青网 近期,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重新设计编印了5万册《卫生计生便民服务一册通》,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为群众办理卫生计生相关事务提供更大方便。

“虽然我们经常发放各类卫生、计生方面的宣传材料,可是多数居民拿到后总是随手一放,真正到用的时候却找不到所需要的,到街道、社区办事的时候,经常有群众因为资料不齐全而跑第二趟。”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两年前,我们就编印了《计生便民服务一册通》,居民只要在家翻翻小册子,找谁办、去哪办,怎么办一清二楚!”

新版《卫生计生便民一册通》以浅绿色为基础底色,设计精美,色调温馨,内容全面,共分为婚育篇、孕期篇、产后篇、避孕节育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篇、利益导向政策篇、疾病预防控制篇和卫生监督篇八大部分,包括相关证件办理程序、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预防接种以及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等37项卫生、计生服务内容,同时公布了全区19个街道办事处、7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5个预防接种门诊、22个计划生育服务站以及狂犬病暴漏处置门诊、办理《健康证》查体机构等卫生计生服务机构的服务电话和详细地址,方便群众进行咨询与监督。

《一册通》的每一项内容如同一个“指南针”,办理依据、受理条件、所需材料、办事流程、责任部门、办理时限等信息一目了然,起到了“一册在手,办事不愁”的作用,真正实现了“一次告知,一次办结”的服务目标,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