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北区卫计局深入推进“三化三进”工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三化三进”工程,全面完善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得到不断提高。

掌上青岛/青网 今年以来,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三化三进”工程,全面完善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得到不断提高。

一是区办实事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顺利推进市北区公共卫生计生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22所儿童计划免疫接种门诊建设,提高诊疗效率、规范诊疗行为。打造11处社区“国医馆”,完成了区域建设规划,其中镇江路街道、小港街道、敦化路街道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报为2015年市级“国医馆”建设项目。

二是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加强医联体建设,推动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的顺利运行。在11所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14支“3+X”全科医生服务团队,以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儿童等为重点服务人群,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服务。截至目前,综合医院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坐诊160余人次,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向医联体综合医院转诊296人次,全科医生团队签约1099户1958人,提供上门服务183人次,健康教育指导受益1860人次。

三是医疗质量和安全性进一步完善。在全市创新实施医药安全横向联动机制,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建立联动执法机制、联合宣传等8大类18项工作。建立了医政管理与卫生监督信息互通制度,规范许可口腔二级影像等科目。组织对全区医疗机构拉网式检查,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35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88份,完成了183家口腔诊所和设口腔医疗机构的口腔用水等5大类7项院感指标检验,确保了全区医疗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