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票房榜单最新出炉 《百团大战》登顶

核心提示: 《百团大战》异军突起,昨天完成票房逆袭。昨日票房数据今晨出炉,上周上映的电影《百团大战》以5100万登顶昨天票房榜。

《百团大战》异军突起,昨天完成票房逆袭。昨日票房数据今晨出炉,上周上映的电影《百团大战》以5100万登顶昨天票房榜,同期上映的《终结者》和《烈日灼心》被甩在身后。

“大战”表现 口碑不低 中老年观众最爱那段历史

与市场上一些商业片不同的是,助力《百团大战》取得如此成绩的并非高排片,而是高上座率,该片以10%左右的排片产出40%左右的票房。

记者翻看各类电影网站对于《百团大战》的评分,其中猫眼电影评分8.7分、格瓦拉电影8.5分、时光网5分,平均为6.7分。

记者走访北京多家电影院进行了解,观看电影《百团大战》除包场观影人群外,主要是一些带着孩子观看的家庭观众或中老年观众,家庭观众主要想带着孩子受受革命教育,中老年观众基本上都经历过那段岁月,重温历史。

“大战”总结 宣传不差 像商业电影一样做着推广

面对电影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百团大战》导演宁海强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电影现在高上座率有组织观看的因素在,但我们为宣传电影确实没少跑各地宣传,我们的主创像宣传一部商业电影一样在宣传我们的《百团大战》。”

相比其他商业电影宣传仅以增加票房为主要目的,电影《百团大战》宣传的意义是为了让更多人铭记那段历史,采访中宁海强导演表示,现在中国影院被大量的美国大片、喜剧片所包围,生活确实需要一些轻松的调味剂,但是,我们要“居安思危”,历史不能忘却、英雄不能遗忘。

场面不弱 筹备道具之多创历年之最

区别于其他主旋律电影,电影《百团大战》相对比较商业化,对于剧中人物情节细节刻画较为深刻,其中战争场面也较为宏大。

宁海强做《百团大战》的目标就是“要做一个真正的战争片”。这意味着战争所占的比例要相当大,宁海强说,“《百团大战》这个名字,你如果拍不出大战的这样一种格局,就很难体现出我们八路军当年在抗日战场上所起到的这样一个重要的作用,使整个抗日战争的格局发生变化。”

在《百团大战》开拍前的一个半月筹备期内,道具组联系各种道具制作厂家十余家,牵头召开制作协调会议近十次,整理参考文献、设计图纸、预算修改等文件百余份。

该片筹备的道具之多也是历年战争影片无法比拟的。片中用刀的装备道具2000多套、假枪2000多支、假炮60多门、各种弹药箱3000多个,还有一些陈设的大小道具等,一共出库道具60多卡车,占用库房3000多平方米。诸如像铁轨装甲车、日式掷弹筒,还有国军的战防炮、八路军的辣椒弹等反映特殊时期敌我双方的军备实力差异的特殊道具也都经过精心设计和考究。

影片的烟火师于占军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百团大战》烟火的炸点、弹着点、烟雾、火烧等效果都成为电影中重要的“角色”。不同的炸点效果,我们都根据拍摄现场和故事实际发生地的环境、土质反复进行效果实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