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回应《百团大战》偷票房:以章问责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5-08-31 09:26  

91FTTBRV00AJ0003

9日晚上,网上曝出了一系列《百团大战》下达向院线下达票房任务、“返利”给院线以提高排片比例的消息。与此同时,不少网友晒出手写或者经过涂改的票根,指称《百团大战》涉嫌偷票房。

对此传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表示:“《百团大战》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血性之作。公映之际,个别影院为所谓‘业绩’,有偷、挪、改、编之行为,对此,有一说一,事实为据,以章问罚,绝无赦免。但是,历史需铭记,烈士需缅怀,和平需珍惜,未来需警示。制作企业不以利润为追逐,让利反馈观众,此乃纪念抗战之义举;组织发文动员观众团体观看,此乃纪念抗战之仪式;所谓指标也是为观众留下观影空间,此乃纪念抗战之责任。电影市场庞大,兼容并包,各得其所,‘虐杀’之语乃‘故作惊人之语’,无事实支撑,无理性过滤,实属出言不慎,张口无忌!前辈流血牺牲,我辈生活安宁,不再战火,不再涂炭,此乃三生有幸,岂敢数典忘祖!怀疑和批判可以指向个别苟且的影院行为,但愤怒和咆哮决不能无边扩展,伤及电影本身,伤及以电影纪念抗战的庄重行动。对《娱乐资本论》之言,既不能称之檄文,也不能称之进谏,只是“沽名卖直”狡黠之末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没有70年前用牺牲换来的胜利,粥饭尚且不论,至少没有娱乐,也没有资本,你这个“娱乐资本论”也无法出生。君子慎言,谨以为记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