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掌上青岛新媒体小记者

“掌上青岛新媒体小记者站”推广活动

 

掌控传媒介绍: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于19491210日创刊,已有70年历史,旗下拥有四报两刊(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老年生活报,青岛画报,读报参考)。青岛掌控传媒有限公司是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全资新媒体公司,其主要业务以青岛全搜索网、青网等门户网站、青岛晚报手机报、掌上青岛APP(手机客户端)、新浪微博(包含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掌上青岛、青网、体育全搜索共计23个主流微博号)、微信公众号(包含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吃喝玩乐在青岛、女人帮、结婚吧,以及托管运营的青岛啤酒,青岛教育局和青岛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掌控传媒旗下拥有新锐专业策划编辑团队(视频演播团队,直播记者团队,报网融合新媒体)构架起集策划、宣传、推广、互动于一体的区域性全媒体传播网络,发挥全媒体立体传播集群效应。

 

一、活动名称: 

掌上青岛新闻人才储备计划暨“新媒体小记者站”成立  

 

二、活动目的 

旨在进一步开阔少年儿童的视野,满足他们新闻创作的愿望,依托掌控传媒开展体验教育、特色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观察事物、体验生活、了解社会、提高综合素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新媒体小记者、实习基地工作对全市新媒体小记者、规范化的管理,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的全面健康发展。实践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学员,其资料将录入掌控传媒人才储备数据库,获得本活动的持续跟踪关注,得到本项目在学习、就业等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可以参与更高规格的考察和交流活动。 

 

 

 

三、  对象及要求

1、发展对象:全市8-15岁青少年。(首批选拔15名学员)

2、尊师守纪,勤奋好学,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热爱新闻工作,具有较好的口头、文字表达能力。  

4、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让新媒体小记者了解时事信息,提高新媒体小记者的快速阅读和新闻写作能力。  

 5、报社对每一位申请加入新媒体小记者的学生进行资格确认,并将制作新媒体小记者证、T恤发给各位新媒体小记者,学员自备智能手机并下载掌上青岛客户端直播软件。用于投稿、采访活动。

 

四、项目内容 

1、基础培训 

1)基础新闻知识培训 2)基本采访技能培训: 3)基本新闻稿写作技能培训 4)摄影摄像技巧

5)实践:在媒体的正常工作环境中,随媒体人工作2-3天,了解媒体工作的实质;根据训练营科目,完成社会采访,并撰写新闻稿;

 

2、 培训形式:走出去、请进来、生动活泼的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走出去主要以请掌控传媒资深名记者、名主持人、资深媒体人和相关艺术家见面会的形式,为新媒体小记者、言传身教手把手的交流沟通,让新媒体小记者、感同身受的得到特色素质教育。

 

请进来就是在培训中挑选悟性好、素质高、能力强、特别优秀的新媒体小记者以《掌上青岛》等广播电视节目和视频网站为基地实际参加节目策划、节目录制、节目编排、节目主持、节目播出等节目生产和媒体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开眼界、、学知识、长本事,不断得到锻炼成长。

 

3、人才储备数据库:跟踪关注和培养,高规格活动参与资格准入证(家长参与,家庭参与)  

 

五、实施步骤

1、掌控传媒作为实习基地,具有良好的培训、采访、考核等各项管理工作,每周开展23次集中培训;

掌控传媒会安排资深名记者、主持人担任新媒体小记者的的辅导教师,有计划提高新媒体小记者、的采、编、播、主持水平。

2。掌控传媒开设新媒体小记者专栏,完善小记者投稿、录用,扩大新媒体小记者稿件录用率,不断激发采编积极性。

掌上青岛APP宣传专栏作为新媒体小记者的实习栏目。会在掌上青岛APP,微博,微信,微电台,视频开通小记者、专题栏目,积极为新媒体小记者、打造一个全新、互动的网络平台。

3、新媒体小记者和小记者家长、老师、同学下载掌上青岛APP、关注掌上青岛微信、微博,通过掌上青岛互动网络平台,促进小记者专题栏目互动,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专题栏目。

3、组织新媒体小记者寻访活动。每周围绕一个主题,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参与面广、实践性强的采访岛城名人、参观报社等寻访系列活动,使广大新媒体小记者在采访实践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能力。通过开展优秀新闻作品、优秀小记者评比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活动、有评比和总结,努力使小记者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5、为新媒体小记者提供更多实习便利。(1)、优秀新媒体小记者将组织参加全市知名大赛。(2)、每周评选一批优秀新媒体小记者和小记者优秀作品。定期在掌上青岛出版全市小记者优秀新闻、播音、朗诵以及文学作品集等。(3)组织小记者培训和参与参加各类培训、竞赛、评比、夏令营活动。(4)颁发小记者证件。

 

六、活动报名方式和课程安排

1、报名方式

报名时需要以下资料:

l  姓名+年龄+学校+特长(另需要一部智能手机)

l  报名联系:张旭:13953240186 

l  费用:1500(包含五次培训课,五次实践课 新媒体小记者证、T恤)

 

2、课程安排

1)课时设计:每周2节培训课程,培训课程结束后安排实践活动,为期3周。

2)课程内容:新闻记者基础知识+采访技巧+写作训练+媒体实习和社会采访      

3)授课地点:青岛掌控传媒(青岛延吉路128号,卓越大厦23A

 

    要充分认识新媒体小记者实习基地建设的重要性。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十分重视新媒体小记者工作的开展。胡锦涛总书记曾亲笔给小记者回信,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中少联发〔20034号文件明确指出:小记者培训指导活动是开展体验教育,培养广大少年儿童观察事物、体验生活、了解社会、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素质教育具体实施的重要举措。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