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报新媒体亮“全家福” 粉丝互动季活动将持续至8月29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华通集团、青岛世园集团、青岛崂山风景管理局、青岛喵星科技公司、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公司协办的“喵星科技”2015青报新媒体粉丝互动季开启第一季:青报新媒体,谱写新篇章——青报新媒体整体亮相,读者可以通过扫码链接到各媒体“粉丝互动季”活动专题。 7月25日至8月29日的粉丝季互动活动,将陪百万粉丝high翻这个夏天。

青岛晚报:最具品牌传播力媒体

《青岛晚报》创刊于1992年1月1日,二十余年耕耘,铸造岛城传媒第一品牌,是青岛地区读者群最广泛的报纸。自创刊以来,青岛晚报发行密度始终是岛城之最,市区平均每1.2户家庭就有一份晚报,更是青岛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众多企业的必备报纸,在全国同类城市晚报中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实力媒体。在由中国新闻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报刊杂志影响力调查中,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最具影响力媒体,被誉为青岛传媒第一品牌。2006年荣获B&M中国最具品牌传播力强势媒体。

晚报读者较为成熟,已婚比例为82.1%。高出青岛市主要平面媒体平均水平;读者家庭收入明显高于总体水平,月收入4000元以上家庭收入的读者倾向性指数最为显著。其读者群体是岛城消费的“中流砥柱”;每天都以最快的速度向读者全面报道青岛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各类新闻;同时,及时报道国内、国际大事,传播世界各地最新信息;专刊、副刊拥有一批时代色彩浓郁的名牌栏目;面向岛城最具有消费能力的人群,报纸到达率和广告传播效果最佳,是品牌客户的首选媒体。

青岛晚报官方微博粉丝量22万,博文阅读量为205888次,互动粉丝为4000人以上,每周净增粉丝约2000人左右。青岛晚报官方微博从2014年年初至今,粉丝从12万涨到22万。微博发布内容为社会热点新闻、当地新闻、民生新闻、便民利民信息等,还包括热点话题讨论及评论、以及粉丝活动,依托报纸、网络、微信三者相互推送互动。

掌上青岛:本地化移动媒体第一门户

中国本地化移动媒体第一门户——掌控传媒“掌上青岛”客户端,2011年11月上线运营,其新闻推送、现场直播、便民服务等20余项全新功能,精准满足了用户手机端的个性化、娱乐化、碎片化的阅读需求。截至2015年3月,装机量已达50万,领跑中国地方新媒体市场。掌上青岛客户端已有ios、Androiog两大版本,将带给用户全新的“智慧城市生活体验”。

青岛日报微信:公众服务贴心平台

作为青岛市委机关报《青岛日报》的官方微信,“qddaily”是关注青岛的第一选择。它是一个最具本土发现力、观察力的传播平台;是一个为公众服务的交互平台、贴心平台;每一位粉丝都会获得具备日报资源特征的最新资讯、原创独家的鲜活内容以及基于党报职责的沟通服务,也是交流互动的平台,可以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成为新闻事件的当事人、发起者;还可以参与各种互动活动,向朋友圈展示各种才艺,炫耀赢取的奖品。

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设有“青报快讯”、“小资青岛”和“有奖互动”三大栏目,每个大栏目下还包含定时推送的4个子栏目,分别可以满足受众对新闻阅读、生活服务、互动交流的需求。青岛日报官方公众订阅号(qddaily),每日定时推送最精选的新闻资讯和最贴心的服务资讯;开展最精彩的专题活动和最好玩的互动体验,为用户提供报网联动的独特体验。最权威本土新闻、最优质的生活资讯、最精彩的互动活动尽在青岛日报公众号。

青岛早报微信:优质新闻贴心服务

青岛早报微信(qdzaobao),世相青岛,城市足印,早报原创,缤纷精彩,用优质的新闻和贴心的服务赢得粉丝关注。同时,这里也是早报粉丝的福利发放平台,电影票、展会门票、演唱会门票,球票……大量派送中。

青岛画报:山东高端期刊第一品牌

《青岛画报》于1992年创刊,前身为1985年创刊的《信息画报》,是青岛市唯一的一份铜版纸全彩印画报,每期发行量高达6万份,在全国省市级画报类期刊中名列前茅。目标是打造“山东高端期刊第一品牌”。

《青岛画报》采用大16开版式,每期108个页码,每月5日出版发行。“创新生活·享受人生”是《青岛画报》的办刊宗旨。内容以都市生活为主,聚焦旅游、文化、历史、时尚,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独有的图片资源优势画说青岛、画说生活。

读报参考微博:以深度挖掘新闻为主

为扩大 《读报参考》的网络宣传影响力,《读报参考》于2011年9月开通了新浪微博。自开通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以深度挖掘新闻为主,同时积极报道社会热点,传递社会正能量,强化知识报道和服务性报道,广受网友好评,通过新媒体的简短化和图片化方式传播信息,成为媒体的一张名片。目前粉丝数量达4000余人。内容包含《读报参考》杂志扩展、重大新闻、社会事件评论、历史揭秘等内容。此外还定期举行活动,增强与粉丝互动。

腾讯·微青岛:全新在线生活模式

腾讯·微青岛(www.weiqingdao.cn)是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由腾讯网和《老年生活报》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运营的项目。依托IP定位技术,通过QQ终端直接到达用户的独有传播方式,形成即时通信传播+互联网传播+平面传播的优势组合,使传播形式更加立体,到达范围更加广泛,正在成为青岛市民获取本地资讯最有效的网络平台。

腾讯·微青岛现拥有上百万本地QQ用户,遍布青岛全市各区县。网站立足于为青岛网友提供本地的资讯、产品和服务,在内容选择、市场运营上完全实现本地化。除社会、娱乐等本地新闻外,还拥有房产、汽车、健康、文化教育、时尚、美食、旅游等覆盖网民生活各个方面的频道。

智慧青岛:本地化信息服务平台

智慧青岛是青岛新闻网与青岛移动公司联合推出的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城市信息平台领域的产品,集新闻资讯、社区热帖、智能交通、高速路况、公积金社保查询、便民缴费和日常消费于一体,打造最方便、最快捷、最智能的青岛本地化信息服务平台,是城市服务好帮手。

青报乐每家:跨平台网络传媒

《青报乐每家》是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发行公司全资拥有的跨平台网络传媒,以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为旗舰,以各类图文资讯、音视频媒体组成多媒体门户平台,将最新的商业资讯、新闻阅读、报纸服务、名优产品销售等多种服务呈送给市民,方便市民及时了解到发行公司不定期举行的便民利民活动,以及旗下多种产业产品的优惠活动。带订户走进发行公司,了解一线投递员的每日工作、关注岛城热点新闻话题,为市民奉上实用生活常识、日常食疗保健、应季特色美食、旅游攻略等贴心内容。

保洁服务:爱心汇聚贤惠帮家

青岛报业保洁服务从事保洁服务近二十年,专业承接大中小型建筑物的全面日常保洁、开荒保洁、地毯、地板、玻璃清洗等业务。爱心汇聚,贤惠帮家,“报业保洁服务”帮市民打造洁净环境,享受品质生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