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创新模式研究中心规划出炉 配6栋专家楼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5-07-23 15:47  

掌上青岛/青网房产讯 7月23日,青岛规划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项目规划方案。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是由青岛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未来将建6座专家研发工作室及1座科研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

海尔写字楼4

海尔写字楼2

根据规划显示,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以南,极地海洋世界以西。地块属长方形,地块西侧规划6栋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专家研发工作室(1-6#),地块东侧规划为一栋(7#)地上两层的科研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

海尔写字楼5

具体来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1899㎡,规划总建面51146㎡,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519㎡,其中1-6号楼专家研发工作室7950㎡、7号楼科研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建面约17569㎡。

地下建筑面积约25627㎡,其中地下空间中大部分面积用于地下车库、专家工作室与设备用房。

海尔写字楼1

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项目整体容积率为0.8,建筑密度35%,属于低密度产品,绿地率30%,机动车总停车位约256辆。

05

在风格特色上,项目庭院采用新中式风格、室外展厅采用现代风格,用几何和现代的景观语言将其建筑和景观进行串联。建筑方面,科研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西南端和东北端翘起,形成面向城市的入口广场形象。同时在西南角升起形成望海景观广场。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尔探索互联网模式和前沿科技的全球性品牌载体,同时作为一个公益性的科普基地,中心将通过互动体验,形成具有公众参与职能的互联网体验空间。

据记者了解,海尔全球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将打造成海尔探索互联网模式和前沿科技的全球性品牌。以互联网本身的分布式技术架构思路移植到项目的建设中,充分节点化,形成以中国(青岛)、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为五大节点职能的网状结构,面向全球,打造一个无尺度的全球性立体交互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