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闭幕 陈宝国周迅分封视帝后

    更新时间:2015-06-13 10:04  

900x600_ARUIJK1P6BCB0003

900x600_ARUIJIDA6BCB0003

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在12日晚揭晓,陈宝国、周迅凭借《老农民》《红高粱》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北平无战事》力压劲敌《平凡的世界》获得最佳电视剧奖,并拿走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的奖杯则由《平凡的世界》毛卫宁捧走;秦海璐、冯远征摘得最佳女男配角奖。

周迅陈宝国封帝后 秦海璐冯远征摘最佳男女配角奖

由于对大众与专业的双重重视,电视行业内白玉兰奖所代表的分量越来越重,其奖项也就越发被业内和大众重视。对本届电视节而言,演员奖项基本上毫无悬念,周迅凭借《红高粱》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陈宝国凭借《老农民》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而新设的最佳男女配角奖,则由秦海璐(《红高粱》)、冯远征(《老农民》)获得。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白玉兰还首次设立综艺奖项,《我是歌手》第三季获得最佳真人秀,《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得最佳综艺栏目奖。

《北平无战事》获金奖 被评“还了白玉兰的清白”

与演员奖项不同,此次电视剧奖则充满了悬念。既有非常主旋律的《历史转折时期的邓小平》,又有商业上取得极大成功的名著改编剧《红高粱》和《平凡的世界》,新型农村题材剧《马向阳下乡记》也有众多拥趸者。出于对白玉兰既往奖项的推测,不少人都认为最佳电视剧将在《北平无战事》和《平凡的世界》中诞生。

最终,这场分量最重的奖项颁给了《北平无战事》,PK掉了被领导人称赞过的《平凡的世界》,这一奖项的结果被众多人称赞,认为这“还了白玉兰的'清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