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昨闭幕 "狼图腾"摘最佳导演奖

    更新时间:2015-04-24 08:34  

900x600_ANU281UK00AJ000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前落下帷幕,包括天坛奖入围影片《狼图腾》、《智取威虎山》闭幕影片《赤道》在内的十余个剧组走上红毯。当晚天坛奖的十大奖项也各归其主。梁家辉凭借《智取威虎山》赢得最佳男配角,《狼图腾》则摘下了最佳导演和最佳视觉效果奖。

成龙领衔众明星亮相红毯 《捉妖记》胡巴抢镜

在当晚的闭幕式上,共有十余个剧组数十位明星走上红毯。其中闭幕影片《赤道》以全阵容亮相,张震、张学友、张家辉等一众男主演集体登场;而即将于暑期档上映的动画片《捉妖记》男主角、卡通人物胡巴也与女主角白百何一起走上红毯,“人妖”组合颇为抢镜。导演让雅克阿诺与徐克、张涵予、佟丽娅分别代表天坛奖参赛影片《狼图腾》和《智取威虎山》剧组走上红毯。

除此之外,任贤齐代表《我的澎湖湾》剧组,郭采洁代表《巴黎假期》剧组,陈乔恩代表《北京时间》剧组、陈奕迅、罗大佑、杜琪峰代表《华丽上班族》剧组颁奖嘉宾成龙、赵雅芝以及天坛奖评审团成员吕克贝松、陈可辛、周迅等也先后亮相红毯。

梁家辉摘得最佳男配角 《狼图腾》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当晚天坛奖的十大奖项也各归其主。捷克斯洛伐克影片《孩子》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摘得最佳摄影、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等三项大奖,最佳影片则花落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两部参赛的华语影片也没有空手而归,梁家辉凭借《智取威虎山》赢得最佳男配角,《狼图腾》则摘下了最佳导演和最佳视觉效果奖两项大奖。

作为当晚最佳影片的颁奖嘉宾,成龙戏称“所有参展的电影太强了,我就不敢参加了。”同事他还透露自己在参赛影片中最喜欢《狼图腾》。而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在登台后表示,“北影节虽然还年轻,但拥有它就应该很自豪。我们评委对评奖很重视,今天获奖的各位,都是我们真正的选择。我在此只有一个愿望:再次邀请我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