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昨来青回忆那些年

    更新时间:2015-04-12 00:39  

_DSC1339

_DSC1376

_DSC1343

青网讯 4月11日上午10时,被誉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肖全来到青岛,带着他的摄影作品集《我们这一代》在如是书店举办读者见面签售会,通过花絮纪录片放映、主题演讲、读者交流、作品签售四个环节和众人一起回忆80年代那些熟知的面孔。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名读者全程聆听肖全的主题演讲并与之进行摄影心得交流,三个小时的见面会全程爆满,可见这位“拍遍名人”的摄影师在青岛摄影迷心中的地位。

肖全被誉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他的朋友评价他“你拍谁就是谁一生中最好的照片”。《我们这一代》,历经十余年拍摄完成,几乎囊括了所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文学艺术界风云一时的人物,包括张艺谋、陈凯歌、何训田、谭盾、王安忆、史铁生、陈村、崔健等人。早已过五十知天命的肖全是实实在在的性情中人,他用真诚及实力叩开了五六十年代出生的那批精英们及普通百姓的心门,“这些照片拿给任何人看,他们都无法说拒绝我,因为这些照片轻而易举地打动他们。”在肖全的取景框里,那些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文化圈里的“文艺偶像”都还不是神,仍不脱青涩、却也肆意轻狂。肖全笑称:“这就像一个江湖,我亮出本事来,他们很快能够判断是否值得花时间在我的镜头中。”

肖全简介:

1959年生于四川成都,师从马克·吕布,被誉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

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我们这一代"的拍摄,项目历时十年。

1991年出版《天堂之鸟:三毛摄影诗歌集》。

1994年为张艺谋的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担任图片摄影。

1995年为杨丽萍的电影《太阳鸟》担任图片摄影。

2006年于北京和上海举办《女人,时间》摄影展。

2010年于北京举办《心动--肖全镜头下的杨丽萍》摄影展。

2014年《我们这一代》艺术典藏版再版。

2015年3月于成都美术馆举办《肖全:历史的语境与肖像》摄影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