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铁龙全新爱丽舍:过年必备家用车

    更新时间:2015-02-28 11:26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正式上市以来,就以优越的性能价格比在中档轿车市场中独具竞争优势,作为紧凑车型的代表之一,“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定位完美诠释了温馨家庭生活的情感基调。相比旧款而言,全新的爱丽舍无论从里到外都有翻天覆地的改变,前脸造型融入了家族式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前进气格栅与世嘉、C4L等颇为神似。下面小编辑带来大家一起感受一下,来自浪漫之都的全新爱丽舍的实拍。

外观:硬朗时尚

yz2809_2

全新爱丽舍沿用了雪铁龙的家族式脸谱,银色的镀铬双立人雪铁龙车标,搭配风驰晶钻前大灯,更显犀利,进气口的设计很大且呈倒梯形,格栅为蜂窝样式,与上方的中网相呼应,使得雪铁龙全新爱丽舍简约大气。虽然全新爱丽舍的车头虽然没有世嘉那么凶狠,但是全新爱丽舍的车头给人更加温柔的感觉。

全新爱丽舍拥有2652mm的超大轴距,作为一款A0级别的车型,全新爱丽舍的上市无疑给A0级别车型的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新捷达2603mm/新桑塔纳2603mm。)车身侧面,线条都勾勒的立体流畅,非常完美。雪铁龙的设计师独特的想法,让这款车更增添神秘感。动静之间,彰显除了力学之美。

内饰:简约动感

内饰造型简约,上深下浅的配色也符合国内大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采用了大面积的硬性材质,做工比较精细。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门关闭辅助、电子防盗系统、外接音源接口等,配置比较精细。

三幅方向盘的手感非常的好,仪表刻度黑白显示清晰明了。而且连仪表都沿用了雪铁龙家族的飞机仪表设计。可以看出,设计师对于雪铁龙经典车型的接班人全新爱丽舍,倾注了不少心血。

副驾位置的手套箱,设计师采用了斜切式设计,使得手套箱的占用空间机会可以忽略不计。打开手套箱内部空间也非常大,储物零压力。

全新爱丽舍还配备了小小的儿童锁,却是大大的安全防护措施,此处可看到设计师,细心周到的考虑。

全新爱丽舍的空间还是给了人不小的惊喜,2652mm的同级别车型最长轴距加上座椅的造型设计,让后排乘坐起来有了一些中级车的感受。

配置:实用稳健

新爱丽舍后备箱整体容积达到了485L,完全可以满足全家人自驾游旅行的需求,而后排座椅可4/6比例放倒的人性化设置,进一步扩展了行李箱容积,即使装载超大体积物件也游刃有余。

全新爱丽舍目前只有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7马力(86kW),峰值扭矩为150N·m。传动部分除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配备了一台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全新爱丽舍的油门调得十分灵敏,在初段踩上去,车子显得很灵活,起步变成了轻松事。在驾驶中换档时,档位非常清晰,易操作,同时还有一定的吸入感。操作方向盘转向时非常柔和舒适,整体试驾感受轻松、自由、舒适、稳健,可以说颇有大将之风。

总结点评:全新爱丽舍是雪铁龙集团的全球车型,在全球进行了600万公里整车性能试验,也是在全新平台上研发的车型。不仅以舒适、安全为主,并且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了很大优化,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十分受消费者欢迎。最重要的是,全新爱丽舍报价8.38-12.56万,绝对可算得一款经济好用的家用车,是年轻人及具备爱家人士的首选车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