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座驾:上海大众凌渡山东上市

    更新时间:2015-01-29 15:18  

继2015年1月9日在沪迎来全国上市,1月27日,Lamando凌渡在山东区域也完胜登场。此次上市的凌渡推出风尚版、舒适版、豪华版等多款车型,提供230TSI、280TSI、330TSI三款动力,共7款车型;并有摩登棕、炫目金、澎湃蓝、凌厉红等8种车身颜色及前卫黑色、时尚米色和优雅棕色3种内饰风格,售价区间为14.59万-21.39万。

主视觉_副本

过去的几个月里,凌渡可以说是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这不仅源于它在《奔跑吧 兄弟》中不断闪现的魅力身影,更源于它各种备受关注的配置及出色的性能表现。大众集团首款诞生于MQB平台的三厢车,搭载全新EA888第三代发动机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标配全独立灵动悬架,集成一系列前瞻科技配置,最大扭矩达300Nm,1-100km加速时间仅为7.9″,风阻系数仅为0.281……这样一组配置及数据摆在大家眼前,相信很少有人不去“脑补”一下驾驶它的情形,而这样的配置,大概也看得出凌渡志在树立全新轿跑典范,开拓全新轿跑细分市场的决心。

LMZ_3536

新造型——时尚轿跑美学

作为一款注重追求轿跑美学的座驾,凌渡有着自己严谨而独特的设计逻辑。它宽1826mm、高1425mm,比普通轿车更“低”更“宽”,尽显轿跑风范;为使前脸更具动感,凌渡前脸采用X型设计,刚劲有力的前部车体呈现俯冲的冲刺造型,顺势勾勒出两条立体感十足的发动机舱盖肌力线;俯冲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借助工艺拼接,使车顶及天窗融为一体,营造出更具动感活力的视觉效果;侧面线条从前灯经车门把手贯穿至尾灯,下部腰线从前雾灯贯穿至后保险杠,形成富有层次感与冲击力的型面变化。得益于动感流畅的轿跑车身设计及多项空气动力学优化,凌渡还具备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81。

IMG_4275

新理念——前瞻奢适典范

定位为“奢适宽体轿跑”的凌渡,有着跑车的凌厉性与轿车的豪华感。它线条流畅、动力性能卓越,具有跑车的基因;同时,它舒适性高,处处体现着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性,具备出完美的跨界特质。不论是向驾驶员一侧精确偏转的T型设计中控台、多达480L的大容积行李箱,还是12向电动调节运动真皮座椅、开启面积比普通天窗大40%的双开启天窗,凌渡都极尽驾乘舒适性。而像智感MIB多媒体娱乐终端、丹拿5.1声道10扬声器高保真音响、Mirror Link手机映射功能等,则赋予了这款时尚座驾超越同级的奢华感。

IMG_4104

新动力——全新动力搭载

动力性能是凌渡作为一款轿跑最受关注的地方,也是凌渡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战袍的决定因素。凌渡搭载大众全新第三代EA888发动机,额定功率达132kW,最大扭矩达300Nm;与之匹配的全新DSG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根据中国道路特点升级而来,换档响应更积极,反馈更加敏锐顺畅,1-100km加速只要7.9秒。更有全系标配的独立灵动悬架,带来激情澎湃的动力与精准扎实的操控表现。

IMG_4102

新安全——创新安全模式 

Lamando凌渡既继承了德系车精湛的安全工艺,拥有坚不可摧的车身结构,又通过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将主动安全推向了新高度。它全车80%以上的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超高强度及特高强度钢材,有着非凡的结构强度;配备的安全气囊经过全新升级后拥有压力延缓释放能力,可实现持续可靠的撞击缓冲。主动安全方面,以BSD盲点监测、MKE疲劳监测、ACC自适应巡航、LDWS车道保持功能为代表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智慧科技时刻护航车主安全。此外,凌渡还全系智配备能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以越级配置打造全新安全模式。

LMZ_3779

新体验——激情与格调的完美之作

Lamando凌渡山东上市会期间,上海大众汽车还为来访媒体准备了深度试驾项目。本次试驾路线自青岛东海东路,经海口路、崂山路抵达沙子口,全程不仅有优美的海景,而且沿路车流量较小,道路宽广,非常有助于体验凌渡在乘坐感受、动力操控等方面的优势,

试驾全程既有关于车辆性能优势的深入讲解,又有关于车辆众多舒适性配置、前瞻科技配置及动力操控的体验。通过本次试驾不难发现,得益于精妙的设计工艺,身为一款轿跑的凌渡在驾乘时并没有丝毫的压抑感,不仅空间表现良好,驾驶视野开阔,而且由于超广角双开启电动天窗的的的开启优势,整车的空间表现更为出色。另外,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还充分测试了包括BSD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LDWS车道保持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此三项配置均为同级别车中鲜有的科技配置,在缓解高速驾车驾驶疲劳、提升驾驶安全方面优势明显。在实际动力操控方面,凌渡的表现则更为出色,EA888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完美配合,使得该车不仅动力供给充足,而且在行驶途中换挡更加平顺。

LMZ_3948

作为上海大众汽车着力打造的首款轿跑,凌渡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诞生,不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动力搭载、科技配置都可圈可点,堪称同级领先;而其“奢适轿跑”的定位,更是很好地满足了时下年轻人对速度与舒适度的双重需求,成为他们大胆追逐驾驶乐趣的完美选择。鉴于此,我们有理由期待,凌渡的诞生将开拓出一片全新的轿跑细分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