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捷豹XF最新谍照曝光 纽约车展首发

    更新时间:2015-01-20 09:21  

全新捷豹XF最新谍照

捷豹全新一代XF轿车的最新测试谍照于日前曝光,新车将在4月揭幕的纽约车展全球首发。

现款XF是在2009年作为S-Type的换代车型推出上市的,并于2012年进行中期改款,之后又推出了四驱版本。而新一代XF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将经过彻底的重新设计。

虽然现款XF是基于福特的DEW98平台研发,但新一代XF将采用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C-X17跨界概念车所预展的iQ[Al]平台的加长版。该平台将成为未来多款捷豹车型的设计基础,包含2017款XE小型轿车和最近得到证实的F-Pace跨界车(C-X17的量产版)。

新款XF的车身比例与现款车型相似,但前轮轮距略有加宽。相比更小型的XE轿车,新款XF的后车窗倾斜度没有那么陡峻,后悬也要更长一些。内饰谍照则透露出,新款XF的内饰设计与XE非常相似,但采用了独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

动力方面,新一代XF的入门发动机是一款源自于捷豹-路虎Ingenium发动机家族的涡轮增压版2.0升四缸发动机,而主流发动机将是一款3.0升V6发动机,极有可能会配备机械增压系统。尽管捷豹考虑未来不再采用V8发动机,但新款XF在上市之初依然会提供一款八缸发动机。此外,新一代XF将依然提供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在新款XF轿车上市之后,捷豹将推出新款XF Sportbrake旅行版,甚至还有可能会发布高性能的XF SVR作为现款XFR-S的后继车型推出。新款XF SVR有可能会继续采用一款机械增压式5.0升V8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可能高达575 hp。新一代XF还可能会推出新的混合动力版车型,以确保XF能够更好地和其德系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全新一代捷豹XF于纽约车展首发亮相后,可能会于今年秋季正式上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