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场17球!科斯塔亮獠牙无愧锋霸之名

    更新时间:2015-01-18 09:44  

1月18日讯 禁区前沿接到法布雷加斯巧妙的横传球后,只见他利用停球给自己留出缓冲摆腿的空间,随后看了眼门将的位置果断选择打近门柱的上角。“砰!”球的速度和力量都恰到好处,门将尽管奋力扑球,但还是无力阻挡皮球窜入网窝。这个“他”是谁呢?当然是切尔西的首席中锋迭戈-科斯塔!

迭戈科斯塔堪称锋霸

此役科斯塔仅用了34分钟的时间,就两次抓住得分的机会,帮助球队提前结束了战斗。除了接到小法的传球破门外,科斯塔还在第34分钟截获对手的失误,面对门将竟然大胆的偷袭近角得手。这个进球充分体现出科斯塔作为顶级射手所具备的精湛的射术和超一流的心智,这两样特质缺其一,都不能帮助科斯塔把握住这样的进球机会。

梅开二度干掉斯旺西后,科斯塔本赛季代表切尔西出战了19场联赛,惊人的打进了17个进球,并且送上2次助攻,作为一名一年级的英超“新生”,场均接近1球的得分效率不仅完美,更堪称恐怖!本赛季科斯塔有13场联赛破门得分,除了3-5输给热刺外,另外10个对手全部成擒!科斯塔的进球,已经成为切尔西拿下比赛必不可少的保证,而西班牙斗牛士在英超一年级斩获的猎物,已经包括伯恩利、莱切斯特、埃弗顿、斯旺西、维拉、阿森纳、利物浦 、西布朗、赫尔城、西汉姆、热刺和纽卡斯尔。

也有包括《快报》在内的媒体批评科斯塔不太擅长做球,风格偏独,不太愿意给队友创造机会,结果这同样被西班牙人用实际行动驳了回去。梅开二度后科斯塔就给队友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第36分钟奥斯卡把握住了科斯塔的横传球,他也因此成功梅开二度。那之后不久,科斯塔又给威廉创造了一个几乎相同的机会,但可惜后者的运气稍差了些,一脚推射将球打在了横梁上。谁说科斯塔不擅传球?刚登陆西甲时他曾经打过前腰和影子前锋等多个位置,传球做球是家常便饭。只是人才济济的切尔西,球队更需要他扮演好桥头堡的角色,不间断的为蓝军打进更多的进球,他是个嗜血的真正杀手,进球是他的第一天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