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助攻远藤本田破门 日本4-0巴勒斯坦

    更新时间:2015-01-13 07:10  

900x600_AFP8H30M0B4C0005

卫冕冠军日本队迎来了首战,而巴勒斯坦迎来队史首场亚洲杯比赛。开赛只47秒,长友佑都左路斜传,冈崎慎司中路头球摆渡,后点的本田圭佑铲射击中边网同时被判越位。第8分钟,乾贵士前场左路突破后突然横敲,外围距离球门30米处的远藤保仁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右脚低射,巴勒斯坦门将萨利赫判断对方向难无法阻止皮球进入左下角,日本队1-0领先。

日本队完全掌控节奏,比赛变成进攻演练,他们在前20分钟的控球率超过70%。第23分钟,本田圭佑主罚弧顶外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第25分钟,森重真人中线左侧送出长传,长友佑都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乾贵士做球,禁区线内一步的香川真司迎球抽射,中路的冈崎慎司顺势甩头攻门顶入死角,这是他的国家队第41球,日本队2-0领先。

第31分钟,远藤保仁主罚角球到禁区,森重真人头球攻门偏出右立柱。第36分钟,长谷部诚前场直塞冈崎慎司,后者禁区外停稍作调整起脚吊射被萨利赫没收。第41分钟,阿穆尔完成了巴勒斯坦的第一脚真正射门,但依旧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第44分钟,巴塔特禁区内推倒香川真司被判点球,本田圭佑操刀打进右下角,这是他的第25个国家队进球,日本队3-0领先结束上半场。

日本队下半场伊始进行调整,清武弘嗣换下乾贵士。第49分钟,远藤保仁外围远射被萨利赫奋力扑出底线,远藤保仁角球开出到前点给长友佑都,香川真司拿球转身挑传,小禁区线上的吉田麻也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远角,日本队4-0领先。

第58分钟,老将远藤保仁被22岁的武藤嘉纪换下。第69分钟,香川真司赢得弧顶前任意球,本田圭佑左脚打任意球高出横梁。第73分钟,穆哈加纳侵犯武藤嘉纪,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而后双方均进行换人调整,日本队用丰田阳平换下冈崎慎司。第82分钟,巴勒斯坦主罚右侧角球到中路,巴哈达利头球攻门稍偏出右立柱。

而后日本队依旧有机会,但他们没有再次把握住机会,最终日本队在首场比赛中以4-轻松击败巴勒斯坦。

日本:1-川岛永嗣;21-酒井高德、6-森重真人、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58’14-武藤嘉纪),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80’11-丰田阳平)、18-乾贵士(46’8-清武弘嗣)

巴勒斯坦:21-萨利赫;4-穆哈加纳、18-巴塔特、15-巴哈达利、14-贾巴尔;19-阿布哈比布、20-阿布哈马德(21’20-萨勒希)、23-赛义德、16-达哈达哈(77’12-塔米尔-萨利赫)、7-法瓦哈拉;10-阿穆尔(83’3-阿姆萨利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