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氢做燃料成现实!宝马首款电动车或为i5

    更新时间:2014-12-22 09:47  

BMW i5BMW i5

据宝马公司销售与行销主管Ian Robertson透露,宝马将于近期开始测试其氢燃料电池车,但电池技术的进步可能意味着其氢动力汽车不会投入量产。

宝马公司之前曾试验过氢动力汽车。2007年时,宝马曾将100台搭载6.9升V12发动机、可使用汽油或氢燃料的7系投入道路测试。这款7系车型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56 bhp和392 Nm,0-100 km/h加速耗时9.5秒。

新一代的宝马氢动力测试车目前正在研发中,将采用与丰田合作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尤其是,近几年,燃料电池堆和氢贮存方面已经有了很大发展。

“我们已经说过会继续投资氢动力,未来将生产一小批量产测试车用于证实该技术,”Robertson表示。“不过,真正的问题不在于我们可以做什么,而是是否可以建造基础设施以便能够在具备成本效益的条件下提供市场上所需的氢燃料。”

由于氢燃料生产和分配的问题,电池技术的成功反而会加速电动车的销售。紧随锂离子电池技术进步而来的将会是,人们开始把目光转向锂空气电池然后是固态电池。

据Robertson称,这些电池技术在未来十年里将取得的进步可能会使人们不再担忧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

宝马在2014年预计会销售15000辆i3电动车或增程型电动车,这将使宝马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动车制造商。i3将于2015年在亚洲市场推出上市。

宝马的长期氢动力计划将集中在未来的一款i车型上:尚在讨论中的宝马i5将采用丰田FCV所配备的动力传动系统的改良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