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卡泛滥车窗伤不起 不及时清理隐患大

    更新时间:2014-12-01 08:12  

广告卡泛滥车窗伤不起 不及时清理隐患大

“收售二手车”、“信用卡提现”、“代开发票”几乎所有的车主都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五花八门的名片式广告被塞到汽车的车窗缝里。对此,汽车维修人员提醒,塞到车窗缝里的广告卡片要及时取出,以免卡片落入车内带来大麻烦。

不少路边停放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侧向车窗及门把手上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广告卡片。“我每天上车前都要先清理各种各样的广告卡,无论是停在单位还是停在路边,车上都会塞满各种广告,太烦人了!”车主李先生对记者抱怨道。

记者从一辆车上取下一张收售二手车的广告卡拨打了过去,询问其为何要采用这种方式发广告,对方表示,在商圈附近用这种方式进行宣传不仅费用低,而且效果最好。据了解,这样的小广告有些是商家员工自己发放的,有些则是委托给专门从事发放小广告的群体。“千万别小看这些小卡片,要是摇车窗时,卡片不小心掉进车窗缝里,那就麻烦了!”多年从事汽车维修的段先生说。据他介绍,这些卡片如果掉进车门里,不及时清理会导致车门锈蚀,如果堵塞车门排水口,严重的会造成中控门锁损坏。“只能去修理厂拆掉车门内饰板才能取出卡片,拆装费用根据车的不同,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段先生提醒,碰到车窗被塞小卡片时,千万不能升降车窗,一定要把小卡片从车窗外取下。

如果车主因为一张小卡片导致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并没有针对此类情况的保险,即便是购买了全险,该情况也不在赔偿范围之内。对此,多位律师表示,由于发放广告的绝大多数是流动人员,而且诉讼费可能高于汽车修理费,因此维权难度较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