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听音乐时特别安静?这些高科技汽车值得买

在你开车听音乐的时候,你可能没发觉爱车出奇的安静;当天气出现雾霾的时候,你也许不知道有一个系统在为你工作;当你踏油门需要加速的时候,你看不到有一个进气格栅在为你打开……现如今你可能知道谷歌高科技的无人驾驶,可你并不知道自己车上已经装上了你听都没听说过的高科技小装备。而在选车的过程中,这些充满着智慧功能的配置也许并不起眼,但却时刻发挥着作用,这些 “幕后功臣”,完全可以成为你选车的理由。

s07

 

“以毒攻毒” 让车更安静

如何提高车内的静音水平?一般来说,汽车工程师们的办法是采用各种隔音材料,使用比较静音的轮胎等。但第九代雅阁设计时在这方面采用了另外一种思路,就是用声音来“以毒攻毒”。

这个系统叫做ANC主动降噪系统,该系统是用抵消的原理,利用车载扬声器产生与车辆噪音完全相反的声波,从而衰减噪音。另外,还有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进行配合,负责将车内刺耳的高频噪音过滤掉。这样一来,不仅从外部进行隔音,从内部也进行噪音抵消,从而实现了更加安静的车内环境。据了解,这种技术最早是用在航空和军用领域,一些豪华车型如凯迪拉克上也有。当然除了雅阁和凯迪拉克,目前全新的别克昂科威也装备了这一“消声”法宝。

开关自如 让车更省油

进气格栅很多人可能感觉陌生,其实就是汽车最前面的网格,它可以让空气进入,除了冷却发动机之外,还为发动机燃烧提供空气。

其实进气格栅和省油还有很多的关系。以新福克斯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为例,安装在散热器前方的格栅口位置,这些叶片可转换成从完全关闭到完全打开的15种不同状态。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通过接收到的相关传感器的信息,控制叶片的开启角度,以控制并调节从上、下进气口进入发动机舱的空气量。如果需要用空气来给发动机降温,叶片组就会开启。而当车辆在冷车状态下发动时,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能控制叶片长时间地保持在关闭状态,使得发动机更快达到合适的运行温度,从而降低油耗。反之,就能大大减少风阻。当然,这些都是在无声无息的情况下进行的。

防毒“面具”让车更健康

如今,车内空气质量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有没有什么更好的车内空气系统呢?确实是有的,以沃尔沃的IAQS系统为例,该系统主要由一个过滤器和一个感知器组成。过滤器可清除进入车厢内的空气中所含的颗粒和花粉,吸收各种有害气体和异味。

当然,过滤花粉的功能,实际上许多车型都已经有了,该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实时监测周围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如果发现车内空气污染程度过高,进气孔就会自动关闭。也就是说,会自动实现车内循环,从而避免污染物进入车厢。而这个系统监测的关键在于,是通过传感器可以对一氧化碳作出反应,而一般的活性炭过滤器对此无能为力。当然,这也仅是车内空气质量系统的一个方面,有些车型上配有离子发生器,也是对车内空气质量有好处的。

智慧“双眼”让车更安全

许多车主都喜欢LED大灯,因为感觉更亮,看东西也更清楚。不过,大灯并不仅只有亮点这一方面。比如奔驰、林肯等车型上开始装配的大灯自动调节功能,能自动识别开启远光灯的时机,在前方和对向无车或车辆距离很远时,远光灯会自动开启,在前方车辆较近或对向会车时,远光灯会关闭。

同时,除了有这个功能,一般前大灯还会有自动水平调节、随动转向、智能弯道等辅助照明功能。这些功能的作用是,可以及时减少光线盲区,在需要的地方进行补光,在转向时提供更好更宽泛的照明。而驾驶员的直接感受是,无论怎么开,前面的视线范围都被灯光照得很清楚,感受大灯照射的范围很大。目前该功能比较普遍,不少中高级车型上都已经具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哈玛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