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爆粗或免罚 恒大违规仅罚款了事

    更新时间:2014-10-30 10:07  

10月30日讯 里皮在恒大和国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爆粗口一事,是否会收到足协的罚单成为这场天王山战后争论的焦点,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缺乏处罚的条款,以及比赛监督的赛后报告未提及此事,银狐很可能免遭处罚。

里皮

在被北京记者提问赛前布置夺冠庆祝仪式,是否给恒大带来压力最终输球时,里皮用意大利语爆了粗口,尽管当时翻译省略了里皮粗口的这些话,但粗口视频随后却被挖出来,也是引起外界的关注。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有张晓彬因暖男事件被停赛一场在先,银狐也至少被禁赛一场。

不过纪律准则和处罚条例中,只规定教练员通过新闻媒体发表与比赛相关的不负责任的评论,蓄意攻击比赛官员,攻击其他运动员、官员、俱乐部、会员协会、赛区委员会及中国足球协会的才会受到处罚,爆粗口缺乏处罚的条款依据。而且新闻发布会虽然有国内比赛监督在场,但也难以听懂意大利语,赛后的报告中,很可能没有提及里皮有违纪行为,没有比赛监督及赛区的报告,足协也不会进行研究和处罚。

由于里皮的言行确实给联赛带来了负面的影响,足协为了避免在今后比赛中出现类似行为,会在各级比赛的规程中制定相应的条款,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恒大工作人员在赛场违规打广告横幅一事,中超公司目前也在处理中,但最终可能是以罚款了事。此外,恒大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主场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将很可能受到亚足联的处罚,罚款甚至下赛季被罚空场都是恒大将遭遇的处罚,亚足联对向赛场投掷杂物向来都是持严打态度,更何况恒大球迷投掷的杂物击中了西悉尼方面的官员和球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