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叛逆小子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之路

    更新时间:2014-09-23 15:51  

1980年(庚申年)8月29日谢霆锋出生于香港。1997年5月谢霆锋推出他第一张个人粤语专辑《My Attitude》。香港FP唱片销量榜第三位,其中两首主打歌进占香港。

各大流行榜位置,之后又相继于12月推出了《无声仿有声》 ,1998年7月推出《Horizons》,12月推出《末世纪的呼声》。1999年4月推出《believe》,该专辑推出后连续占据香港FP唱片销量榜两周第一位,并取得白金销量佳绩。1997年未到18岁谢霆锋主演了他的第一部电影《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 ,最早饰演少年陈浩楠一角,从而获得第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1998年又参与主演了电影《半支烟》,在该电影中谢霆锋将一个烟仔内心深处对爱情亲情以及江湖义气的追求呈现在电影情节和当时的年代里而表现相得益彰 ,该片为他赢得了第三十六届金马影帝提名,当时年仅19岁。

谢霆锋2003年涉足幕后范畴和商业参与。22岁时投资港币七位数字开设影像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全名Post Production Office Limited)。朝霆总部位于香港,2009年为扩展业务於上海开设分公司,并在北京开设了第三分公司,2012年注册了另以朝霆命名的6家新公司。2013年于上海的分公司又开设了第二分公司,其超过一百七十人的制作团队随着公司扩充不断增加。朝霆专为广告、游戏、电影及MV做特效。客户包括汇丰、渣打、长江实业、Canon、Sony、Olympus等等。谢霆锋开设的个人公司现年赚过亿元,谢霆锋于2011年4月1日电台节目《光明顶》中,称其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五成。 2012年4月23日台湾苹果日报报导谢霆锋投资370万元港币开设的制作公司,该公司年赚3.7亿元台币。Yahoo财经版当中透露,谢霆锋当初因不满送往外国由外国人后制的MV效果不理想而开设朝霆后制公司。朝霆公司常务董事杨文杰表示,公司的制作全部都是“Made in Hong Ko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