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原创】胶州“月季大道”:一路芬芳

日前,胶州“月季大道”两旁的高杆月季、以及市区部分道路两侧护栏的欧月已进入今年第一茬花期。月季花俏立枝头,摇曳生姿,一路鲜花一路景,尽情展示着这个季节最美的姿态。

欧普月

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作为胶州市的市花,穿行在一条条如诗如画的鲜花大道上,不管是视觉还是嗅觉上,都给人美的享受。记者从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处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分布在胶州市北京路、厦门路、温州路、郑州路、马蹄泉路、上海路和北京路下穿铁路桥的月季共有13000余株。

厦门路

以三里河街道厦门路和马蹄泉路为例,红色的欧月布满铁栅栏,近处细看是弗洛伦蒂娜、红色的龙沙宝石,仿如在与过路的行人打招呼。以北京路为例,粉色的龙沙宝石品种欧月盛开,一路馥郁的芬芳和浪漫的味道袭来。

粉色

微风吹过,暗香浮动,在温州路上,紫红色的欧月已经盛开半个多月了,有的花瓣已落,有的还尽情绽放。在温州路上和郑州路上,以“大游行”品种的欧月为主;在兰州路上,“小女孩”品种的欧月尽情绽放。在上海路和北京路下穿铁路桥,一大片藤本月季让市民忍不住驻足观赏。此外,在胶州路、扬州路、海尔大道、香港路多采用高杆月季又叫树状月季,以大花月季和小女孩品种为主。路过的行人,忍不住想举起手机拍下一些影像。 

紫红

“说到选用的这些月季品种,要符合当地生长,易于管护,色彩艳丽等条件。月季作为胶州的市花,我们也鼓励社会组织,学校、医院等社会单位在做社区美化、园林美化时,首选月季花来装饰。”胶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娓娓道来。除了胶州的主干道有月季花的分布外,在市南小区、绿城玫瑰墅小区、保利·西乡月等社区内也遍布月季的种植。在胶州市第十中学和胶州市瑞华实验初级中学南侧的墙外,这个时节,也有满墙的月季盛开,给学子们一片初夏的浪漫。

微信图片_20230522182912

近年来,胶州市以月季为主的道路立体绿化,全力提升城市生态能级水平,为市民提供舒适、优美的环境,尽显胶州好风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