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新年红包、抽取幸运儿……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开学首日校长寄语《你永远可以相信未来》

满满的开学仪式感,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学期。2月6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学校门口迎接返校的瑞娃们,并为他们送上寄予美好祝愿的开学红包,红包里面不仅有一张心愿卡,可以取出后放在学校统一的抽奖箱里,还有象征甜蜜生活的一块大白兔奶糖,最重要的还有校长新学期的寄语《你永远可以相信未来——致“瑞娃”们的一封信》”。

开学了 

瑞华小雪

瑞华实验

微信图片_20230206141013 

上午10点,瑞小全校师生举行了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并由少先队员代表分享假期里的美好生活,校领导抽取了10位幸运同学并送上新学期礼物,刘雪峰校长寄语新学期,承载关爱与嘱托。

微信图片_20230206141024

微信图片_20230206141027

瑞华实验小学

瑞华 

全校师生沐浴在校园操场上,共同唱响《闪耀明天》,热闹非凡。随后,各班主任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普及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全体瑞华人为更高更远的目标携手同行,发奋图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逄程程)

附:

你永远可以相信未来

——致“瑞娃”们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孩子:

新年好!见信如面,在此给你和你的家人拜个年!

看到你平安、健康、阳光地回到校园,我和老师们都十分高兴。在我的心里,没有比你的健康、平安更重要的事情。

过去的一年,你一定会感谢自己的父母。在疫情下,活更多、钱难挣,但是,他们依然每天为你做好饭菜,让你不为生活所苦;让你能够安安心心地学习、成长……

过去的一年,你一定会感谢你的老师和学校。在疫情下,依然举办大家喜欢的运动会、跳绳比赛、合唱比赛、校园吉尼斯比赛。即使线上教学期间,也举办了元旦联欢会……让你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许多老师甚至拖着“阳”了的身体依然坚持上好每一节课……

过去的一年,你一定会感谢自己。这一年,疫情反复,你经常被困在家里,忍耐着足不出户的无聊;这一年,你时常在核酸检测的长长的队伍中安静耐心地等候;这一年,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你都能摒弃浮躁、积极主动参与学习。我想,走过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你一定学会了更加勇敢地面对困难。今后的人生路上,当你再次面对这些“妖怪”,我们也敢于对它说:“我不怕你!” 那些生活不能打倒我们的,一定让我们更加坚强。

亲爱的孩子, 2023年你第一次踏入学校的这一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我有些心里话,想和你讲。

你永远可以相信未来。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有阳光就一定会有风雨,有一帆风顺,也一定会有惊涛骇浪。面对未来要有勇气,不要被前面的失败吓倒,更不要被生活和学习中一时的挫折击倒,要记住“胆怯者当不了命运的捕手”。

面对未来要努力学习。你得知道学习的意义,它就是为走向社会打下深厚的文化基础、能力基础、习惯基础……由此可见,学习绝不仅仅是从书本上获得知识,还要向身边的人学习。要记住“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

面对未来要有壮志,要胸怀祖国。“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们要从小立志,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你是不愁吃喝、不愁住房的一代,你应该探寻生命的意义,寻找人生的价值,要立志做“大侠”。要记住“月是家乡的圆,空气是祖国的甜”,也要记住“从没有无理想而成功的人,也从来没有不爱国而受人尊敬的人” 。

亲爱的孩子,新的一年,让我们快乐、努力地去做最好的自己吧!

祝:身体健康,学业精进!

你的大朋友:刘雪峰

癸卯兔年 正月十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