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胶州交警春节“不打烊”!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春节期间,聚会增多开车又喜欢喝酒的你注意啦春节期间交警蜀黍严查酒驾不放松 若一定要加个期限那就是:“春节不打烊,每天查酒驾!”全天候24小时!各大路口,风雨无阻!你们酒局一散场,他们就出场!

为全力做好辖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春节期间,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3

1

期间,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安排部署警力,突出城区各个小区和县乡道路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动。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一盔一带、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道路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春节期间酒后驾车多发的苗头,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4

5

在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行动,对过往驾驶员进行宣传警示教育,提高遵章守法安全行车意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清楚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聚会时,要互相提醒一定牢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尊重生命拒绝酒驾醉驾酒醉驾的成本有多高

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交警送上酒醉驾六大套餐希望你永远不会点餐↓↓↓

酒醉驾“六大套餐”

套餐1 一次酒驾

“一次酒驾”即第一次被查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驾驶证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2000元。

套餐2 二次酒驾

“二次酒驾”即第二次被查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拘留所10日中度游+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套餐3 酒驾营运

“酒驾营运”指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罚:拘留所15日深度游+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套餐4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即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考驾驶证。

套餐5 醉酒营运

“醉酒营运”指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处罚: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考驾驶证+重考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套餐6 涉酒事故

“涉酒事故”指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处罚: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温馨提示:滴酒不沾,人车平安

来源:胶州交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