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解锁冬游新姿势!市北城乡互动游欢乐启程

1月17日,作为“嗨游青岛 冬遇市北”冬季旅游活动重要板块的文旅惠民公益行——“城乡互动游”正式启动,市北区组织辖区内基层文化志愿者赴岛城各大旅游景点参与活动,亲身体验、亲眼见证青岛市的自然美景及城区的历史发展变化,游走于城市之间,领略旖旎壮美的岛城风光,打卡浪漫优雅的人文风情,欢享冬日的愉悦与温馨。

活动期间,妙趣横生的旅游项目令惠民团成员热情高涨。冬季旅游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体验不同的区域文化,“在青岛市文旅局的指导下,市北区结合区市特点,策划组织开展主题惠民文旅活动,推出特色产品线路,同时加大与各区市联动,实现区市间、城乡间互动,让辖区市民感受不同区域旅游特色的同时,提振旅游市场消费”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与活动的王文静女士表示“我前期关注了市北文旅的公众号,很多好的活动在公众号上进行了发布,之前都是组织者,今天第一次转变身份成为参与者,在收获很大。后期我会继续发挥文旅志愿者的带动性,让身边的朋友都参与到我们身边的文化活动,也希望市北区文旅局继续带给我们更多更好的活动。

此次活动拉开了“嗨游青岛 冬遇市北”冬季旅游活动的序幕,今年活动主打新春冬游特色品牌,突出传承与创新,全新升级,囊括多业态文旅资源,集合新春民俗、文化、美食等多类别,推出“品味市北风情,开启新春年俗文化之旅” 、“让新年玩出“文化”,开启文馨惠民绽放之旅”、“荟萃思想力量,开启公益文化精品之旅”、“风光与历史并存,开启探索市北冬韵之旅”四大主题板块活动,发布“冬遇市北 漫游老城”、“冬遇市北 探访历史”、“冬遇市北 寻味之旅”、“冬遇市北 文旅寻踪”四条旅游线路,为市民提供冬季游玩指南,让我们一同踏上市北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让市民游客在市北度过一个“有年味儿”的欢乐春节~

线路一:

冬遇市北 漫游老城

馆陶路(让旧故事伴着老建筑娓娓道来记忆中的金融街)——大鲍岛休闲文化街区(探访百年里院的文化风情与新商业的百态风貌)——台东步行街(感受百年商街的新活力)——纺织谷(打卡城市美学时尚新地标)

线路二:

冬遇市北 探访历史

道路交通博物馆—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葡萄酒博物馆——青啤博物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纺织博物馆

线路三:

冬遇市北 寻味之旅

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台东步行街恣儿街——CBD中央商务区——新都心商圈

线路四:冬遇市北 文旅寻踪

推出市北文化圈交互地图,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优势,赋能文化惠民活动,打造市北区“惠民文化生活圈”,让场地可搜、可查、可约,居民找得到、看得见、进得去,让市民在探访中参与市北文旅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