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浮山新区街道开展传统剪纸手工活动

剪纸是我国民间的传统工艺,历史悠久、手法简洁,造型别致、流传广泛,它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情感,更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春节到来之际,浮山新区街道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润浮新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传统剪纸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邀请的爱与乐博物馆的老师给大家讲解剪纸文化和制作方法,演示剪纸技巧。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老师指导,一步一步“手动”学习,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有的学生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速度缓慢,但在老师带领下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通过刚开始的摸索,孩子们很快地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刻一剪,慢慢地雕刻,随着纸随剪转,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小兔子”便跃然纸上。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了民间民俗技艺,既拓宽了艺术视野,又激发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非遗的传承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更是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份浓浓的年味。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