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春走基层8丨市北区大港街道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写福送福活动

兔随新风辞旧岁,兔节正气报新春。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北区大港街道为深入挖掘传统民俗文化,大港街道普吉社区、昌乐路社区联合红色合伙人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写福送福活动。

 

在大港街道普吉社区文明实践站书画室活动现场,一副副笔意流畅、喜气洋洋的春联在笔下诞生,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溢于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昌乐路雅逸书法培训学校的教室内,书法老师们细心指导,孩子们挥毫泼墨,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一张张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

 

红彤彤的春联,喜盈盈的福字,为岁末寒冬增添了喜庆气氛,让大家在墨香中感受春节渐行渐近的脚步。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将承载着年味与关怀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社区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居民手中。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

市北区大港街道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使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和谐、温暖的新春佳节。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马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