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里岔镇:多措并举 走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22 09: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胶州市里岔镇用好广场夜话、乡村夜校、胶州先锋线上云平台,夯实党代表工作室等载体,开办“夜话圆桌会,群众坐C位”等活动,进一线、听民声、解民忧,变“被动解答”为“主动问需”,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做表率,参与治理促和谐。

图片6

广场夜话:聚焦群众的“心事” 共联动疏通群众身边的“堵点”

为做好党建引领城乡环境提升工作,里岔镇通过群众坐C位、广场夜话等方式,聚焦群众身边居住环境的“烦心事”,多部门联动协同,疏通“堵点”问题,真正把事儿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儿里去。

中秋节前夕,领导干部率相关部门参加广场夜话征求“创城”、“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广场夜话时群众反映的张应商业网点乱停车问题,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对中秋节期间镇容镇貌进行整治、提升;针对学府景苑小区群众提出的广场灯光时间调整需求,牧马城网格员协调业务部门对灯光开放时间进行调整,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

图片3

解忧超市:关注群众的“难事” 送温暖让干群关系更密切

在胶州市里岔镇,当群众遇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可以把三言两语“微心愿”写在卡片上,上架到镇党代表工作室里的“解忧超市”,随即会有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给予回应、处理、解决,通过“解忧超市”推动党代表履职及党员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实现“群众一呼、党员必应;党员一呼、群众百应”。

进入9月后,镇领导干部纷纷领取微心愿,有的为微心愿提供人送去了书包、文具盒、图书及其他学习用品和月饼等;有的为微心愿提供人送去了月饼,并和村书记帮助老人安装好坐便器;有的送去了生活用品,并关心和鼓励她对生活充满希望。

图片4

图片5

先锋云平台:解决群众的“急事” 现场帮让问题不再棘手

围绕以信息化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用好胶州先锋为民服务云平台,就群众反映的较着急事项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有诉即办。

中秋前夕,在胶州先锋云平台上,有群众反映职工之家广场灯光出现问题,影响舞蹈队跳广场舞。当晚,镇党建办立即响应,由镇供电所、党政办认领问题、立即办理,真正做到群众需要马上办,群众着急立刻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邓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