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庆出行都要注意啥?这些建议请收好

核心提示: 国庆将至,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和安全出行准备?近日,嘀嗒出行发布《2021国庆顺风出行暖心指南》,这八条建议请收好。

国庆将至,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和安全出行准备?近日,嘀嗒出行发布《2021国庆顺风出行暖心指南》,这八条建议请收好。

 1、安全提示记心间

国庆假期将迎来出行高峰,据交通运输部预测,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增长46%左右。国庆期间,大中城市进出城收费站、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局部路段等易发生拥堵缓行。建议用户自驾出行时,合理规划好行程,尽量避开热门地区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在上车时,乘客应佩戴好口罩,与车主互验健康码;车主在行前需注意全面检查车辆,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在自驾长途出行时,切忌疲劳驾驶,精力充沛才能更好前进,随时关注当地防疫、交通、气象等预警信息。

2、行前查看防疫专区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仍要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国内应尽量避免前往莆田、厦门、泉州、漳州、哈尔滨等城市当前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持续关注各地疫情情况。

据悉,嘀嗒与腾讯合作上线“防疫政策”专区,市民可查询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和建议、全国各地疫情地图、一键进入当地风险登记页面等,并可使用附近核酸检测预约服务。

3、开启行程录音保护

国庆长假很多用户会选择跨城中长途出行,如果需要打车或者乘顺风车前往,可以开启行程录音保护,如遇纠纷可据此保护自身权益,使用开启行程分享、安全护航功能,并提前设置安全联系人,需要时可第一时间联系上亲朋好友。

4、拒绝线下交易、违规多拼

为了安全着想,市民打车遇到线下交易、非法营运、私自加价以及违规多拼等行为,应拒绝,并向相关平台投诉。

5、互相体谅多包容

市民出行时应遵循诚信、文明、友善、平等、和谐的合乘规范;遇到问题时以“人格平等、平和沟通、相互体谅”为原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