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三季⑨|湿垃圾怎样“变废为宝”?这个智能化工程厉害了

近年来,我国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如何资源化处理湿垃圾是更有效实现垃圾分类的重点之一。近年来,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人环境”)凭借智能化预处理工艺,研发湿垃圾综合利用智能化工程,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及能耗,有效实现湿垃圾可视化、智能化、平台化的运营管理。《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三季第十期将聚焦该工程,看湿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据悉,湿垃圾综合利用工程是利用微生物技术将厨余垃圾转化成新能源,这类工程易燃、易爆,安全是第一位。此外,盈利难也是该工程的一大痛点。对此,天人环境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打造湿垃圾综合利用智能管控技术,以解决运营过程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今年又推出微平台技术,在边缘侧实现数据采集、分析、指令下发功能,实现对厂区设备智能控制,减少人员投入,可实现智慧化无人工厂,还可满足企业对数据保密的需要。

“以微生物厌氧发酵工段为例,我们的大数据分析师和工艺工程师一起打造了厌氧发酵模型,通过这个模型进行分析获取最优工艺参数,并反向控制现场设备,让现场工况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以最小的能耗获得最高的产能。”青岛国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设计部门经理吴健敏介绍,该工程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上千家垃圾收运路线进行智能规划,对垃圾处理厂设备运行工况进行优化,实现降本增效。近期,该智能化工程在杭州富阳成功落地,为企业带来增效20%以上。

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曼介绍,公司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湿垃圾综合利用智能化技术,并将成功经验及模式应用在环保或环卫行业,逐步推广到如食品、农业、工业等行业,在产业融合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琴 视频/李竹音 尹亚炜)

微信图片_20210506104858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