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三季⑥|AI加持下的未来啥样?探访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

如今,人工智能已逐渐走进生活,并应用于各个领域。为聚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应运而生。其聚集了全国超过40家人工智能头部企业的前沿技术,共同构建了AI+海洋、AI+健康、AI+制造等13个不同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三季第六期将走进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探访人工智能所赋予的产业新生态。

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80号纺织谷内,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米,总投资约2.52亿元。一期项目主要分为序厅、人工智能场景体验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区、未来驾驶舱、DIY互动区和人工智能服务公共平台六大亮点区域,二期在建区域包括大型会议中心、VIP接待室、主题临展区等。

沿着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一期的长廊往里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机器人“小琪”,它会用一段舞蹈表达对参观者的欢迎。

在“AI+新零售”场景中,通过摄影机、货架传感器和App,无人超市可实现“无需排队、拿完就走”的消费方式,有效提升购物体验。在DIY互动区,机器手可为参观者制造一张个人专属的合金签名卡片,制作全程不到1分钟。在“未来驾驶舱”,裸眼3D效果让人仿佛置身科幻大片。

记者了解到,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内容丰富,是全国规模最大、模式最创新、技术最前沿、集聚程度最高的产业综合展示中心。目前,已有华为、大疆科技、海尔、旷世等多家国内头部企业入驻,展示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成果。未来,也将与人工智能场景相结合,将高科技的力量融入其中,承担起城市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的历史责任,提供多元的服务功能,构筑起中国面向世界的工业互联网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琴 视频/李竹音 尹亚炜)

微信图片_20210610082052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