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三季⑤|车位预约、大数据分析……这个智慧平台专治“停车难”

由于停车位供需不均衡,导致大城市停车问题日益突出。除了合理提供增量外,更重要的是多维盘活存量,提高停车位的运营效率。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崛起,运用创新技术解决“停车难”已成为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三季第五期将聚焦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立集团”)的一体化智慧停车示范平台,看其如何从停车场景切入,推动城市智能化升级。

据了解,2015年,松立集团基于自主算法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级静态交通管理平台,融合侧向视频识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城市停车资源整合管理,实现停车资源便捷、高效、系统管理。该平台包括停车管理云平台、运营监控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涵盖路内停车、路外停车、共享停车场景,先后在全国15个省份的20余个城市落地。

“这是我们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停车热力图,可以呈现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的停车情况。现在是工作时间,青岛停车较紧张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南部沿海地区和西部老城区。”松立集团推广部总监崔道安介绍,平台通过对停车资源的数字化、可视化、平台化管理,可为城市空间规划、交通治理、汽车后市场生态服务等提供平台支撑和数据支持。

此外,其手机端还提供预约车位、查找车位、长租车位、共享车位、无感支付等服务,连接人、车、生活。未来,松立集团还将结合用户的生活全场景需求,整合生态链资源,构建基于出行场景的智慧生活新生态。(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琴 视频/尹亚炜 魏懋轩)

1627979113887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