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共建城市会展数字化新生态 “智慧车展平台”将在2021秋季国际车展开幕式现场发布

    更新时间:2021-09-03 12:45  

9月9日-13日,2021第二十届青岛国际车展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本届车展携手近百家品牌千款车型齐聚岛城,在持续夯实线下服务体验的同时,将首次全面应用新科技手段,扩大服务场景,增强体验互动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造青岛车展数字化新生态。

4-3焦点图-01

本届车展开幕式上,将发布全新的“双线融合智慧车展平台”,该平台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公司、中泰信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研发,研判车展参与企业和观众核心诉求,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化,信息沟通场景化、交互体验视频化,服务支撑数据化的智慧化商展系统。

据该平台技术支持方中泰信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平台将结合融合视讯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分析及AI算法等技术,通过多种技术结合,在线上完美复刻出如同线下参展的交互体验。该平台建成后,人们通过线上观展可以在三维空间内充分体验车展的魅力,不仅可以看到更全面的车型,还可以使用工具,对喜欢的车型进行专业对比,邀请专家进行专业解析;通过展内视讯的技术,可以实时与厂家服务人员进行即时交互,甚至可以一键实时参观生产线;通过交互式直播平台,专业观众可以深度参与直播互动,有利于车企打造专属用户生态;大数据技术的引入,将突破线下模式对需求统计的局限,让供需双方的交流更精准,更高效;该平台将打破传统展会的时限,通过展后运营及服务,构建该细分领域中真正属于用户自己的空间。

数字经济浪潮奔涌,数字化转型是各行业必由之路。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积极融入城市会展行业发展,在成功运营2021宜居博览会、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秋季国际车展等重点活动的同时,积极响应数字城市建设号召,寻求会展行业数字化升级路径和青报会展智慧化转型契机。

本次“智慧车展平台”战略计划的发布,代表着青报智慧云展平台的正式起航,通过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将与各合作方持续努力,展现主流媒体责任与担当,为青岛会展行业发展贡献青报力量。

(张子倩 刘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