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让城市更“宜居”!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推动青岛住房建设和消费高质量发展

“宜居”已经成为当下城市间竞争的重要评价要素之一。于16日开幕的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将以“宜居”为主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住建领域有关行业协会,部分开发企业、建筑企业、勘察设计企业、绿色建材企业集中亮相,展示近年来青岛住建事业所取得的成果,推动今后住房建设和消费高质量发展。

在展会中,还将充分展现青岛作为全国首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工作试点、全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试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国家首个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城市,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市住房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居住品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2020 年底,青岛市城镇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约316.2万套、建筑面积约3.1亿平方米,总体达到户均一套房。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政策协同、调控联动、监测预警、舆情引导、市场监管等机制,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编制实施“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和住宅、住宅小区配置指南,改进完善房地产开发建设条件协调机制。

此外,今年我市还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启动改造老旧小区200个以上。启动棚户区改造1.2万套(户)。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建天然气管网150公里,推进加氢站建设,整治提升路灯设施3000处。加快推进胶州湾第二隧道建设,推动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全面通车,长沙路-环湾路立交桥、株洲路打通及株洲路上桥匝道工程主线通车。打通20条以上未贯通道路。启动建设8座人行过街天桥。统筹协调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开展中山路北段(湖北路至胶州路)建筑立面修缮及宁阳路、四方路等9个街区10万平方米建筑修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