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未来俩月,一堆好戏陪娃过暑假!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启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为2021年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7月10日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盛大开幕。本届戏剧节将秉承为岛城青少年儿童打造属于自己的节日文化的宗旨,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和活动,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戏趣”的暑假。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319

首次设胶州和城阳两个分会场

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以“戏聚童心·筑梦未来”为主题,首次设城阳大剧院和胶州会议中心大剧院两个分会场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优秀剧目展演”和“儿童戏剧系列活动”两大板块让孩子们在戏剧演出和活动中领略不同的舞台魅力,享受戏剧艺术的滋养。10日当晚,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杂技儿童剧《七彩宝莲灯》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拉开了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的大幕,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同时在胶州市会议中心大剧院分会场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242

主会场杂技演员个个身手不凡,蹬伞、空竹、手技、倒立、转碟等一系列高难度绝活表演技惊四座;分会场“小蝌蚪们”带领现场小观众进入曼妙神奇的水底世界,令人大饱眼福。今年的开幕式,不仅有精彩的儿童剧观看,小朋友们还能参与精彩纷呈的戏剧活动。“由于很多观众是第一次接触杂技,为了让小朋友们开阔眼界,更好的体验,我们也增加了互动环节。”青岛市话剧院院长傅维介绍到,杂技儿童剧《七彩宝莲灯》在演出结束后随即举办了小观众见面会,小朋友们和导演主创人员面对面,零距离观看杂技艺术家们展示杂技,亲自上台体验杂技技巧,满足了孩子的新鲜感。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428

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

本届儿童戏剧节中,孩子们不但能见到小哪吒、孙悟空等中国经典神话人物,还能看到拇指姑娘这样的国外经典童话人物。戏剧节期间,浙江话剧团的《哪吒“闹”海》和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我们是秦俑》将在青话小剧场给岛城的小朋友带来精彩演出,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的《小蝌蚪找妈妈》《拇指姑娘》《木偶奇遇记》,青岛市歌舞剧院的《因为爱》和青岛市京剧院的《孙悟空大闹天宫》将在城阳大剧院、胶州会议中心大剧院、梦幻剧场、李沧剧院和永安大戏院相继上演。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329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下,第四届青岛儿童戏剧节依然采用“线下+线上”的双向模式,充分运用线下演出、网络直播、线下活动、公益演出等形式,全面展示戏剧节的丰富内容。为了给广大儿童提供更好的艺术体验平台,享受戏剧的欢乐,儿童剧本诵读、剧组探班、儿童戏剧表演比赛、儿童戏剧夏令营、儿童创意手工等十余项儿童戏剧主题活动将在主会场青话小剧场和两个分会场相继开展。(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