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探究构建宜居城市的“青岛路径” 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210712105023

在即将举行的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上,各方来宾将围绕“宜居城市 时尚生活”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

此次博览会以“宜居”为主线展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住建领域有关行业协会,部分开发企业、建筑企业、勘察设计企业、绿色建材企业集中亮相,表达青岛住建行业近30万管理者、建设者“住建为民,情满城乡”的初心情怀。

大会设置博览会主要包括宜居博览会展会、宜居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两大板块。展会宜居主题区,既有青岛与自然禀赋相融合的标志性建筑,也有城乡建设者的奋斗故事、建造方式、技术手段,透过部分文字、照片和图表,从勘察设计、开发建设、社区配套、智能家居、物业服务、绿色出行、城乡融合等方面,系统诠释宜居理念,传递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不懈追求。

实物展设多个展区,由全国各地100多家行业协会和企业匠心打造,通过一个个展柜和展台,汇聚成住建人筑路、建房、架桥的动人奋斗曲。

宜居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设主论坛和8场分论坛。主论坛有国家、省行业协会支持,住建行业院士和专家学者集聚,从城市发展理念、城市更新、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新城建、新材料、新技术等多个角度进行研讨与分享,共谋宜居美好未来。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宜居城市的构建过程中,一定还要“回归到人”,以居民的社会需求和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进而共同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