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暑期出行大数据来了!青岛上榜十大避暑城市与亲子游首选城市

核心提示: 《报告》显示,预订暑期出行的学生群体中,大学生群体(19岁至23岁)以69%的占比,暂时成为今年暑期学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7月12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青岛是上榜全国十大避暑城市与亲子游首选城市。

数据显示,亲子游的平均同行人数达到3.4人,其中, 80后父母和10后儿童是亲子游的主力军,占亲子游旅客的60%以上。“1大带1小”的亲子游群体中,母亲带娃出游的比重超过50%。

《报告》指出,今年暑期跟团游市场中,二孩家庭的占比达到24%,较2020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较2019年同期增长4倍以上。这也是携程跟团游业务诞生以来,二孩家庭的占比首次超过2成。

亲子用户暑期最爱去哪遛娃?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海岛游成为今年夏天亲子旅客的首选,24%的亲子旅客暑期首选三亚、青岛、大连、舟山等海岛城市遛娃。

酷暑之下,学生群体的出游特征可以概括为“哪里凉快去哪里”。从《报告》发布的“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单来看,青岛与西宁、六盘水等避暑胜地一起上榜。

《报告》显示,预订暑期出行的学生群体中,大学生群体(19岁至23岁)以69%的占比,暂时成为今年暑期学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期大学生群体的出游意愿和消费水平明显增强。《报告》显示,2021年大学生群体暑期定制游人均消费近2500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42%。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2019年,我国大学生月均生活费为1282元。这也意味着今年暑期的大学生群体旅游花费,相当于2个月的生活费。

炎炎夏日里,凉快适意的夜间游更成为旅行新潮流。《报告》显示,从携程今年暑期的夜游订单与2019年同期比较来看,90后夜游族增长近3倍,00后增长超4倍。

最受亲子用户喜爱的夜游景区前5名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宋城、罗蒙环球乐园、八达岭长城。

高温之下,水主题乐园的热度也急剧上升。《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水主题乐园的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