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点中国女篮冲亚洲杯冠军 请关注两名青岛姑娘表现

    更新时间:2021-10-03 19:29  

20211003_1633233739_18214234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3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8点,女篮亚洲杯将迎来巅峰对决。面对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拿到银牌的日本队,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期待着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一旦获胜,中国女篮将打破日本女篮亚洲杯五连冠的美梦,时隔十年后重回亚洲巅峰。CCTV5将在今晚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东京奥运会,极有希望冲击奖牌的中国女篮,虽然小组赛表现神勇,但却在“奇葩”的赛制中通过抽签遭遇了欧洲强敌塞尔维亚。结果她们7分之差落败,无缘四强。而东道主日本队则“幸运”的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收获亚军。这样的战绩,对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来说,显然是有些遗憾。此番亚洲杯中日两队相遇决赛,也是中国女篮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在此次女篮亚洲杯上,小组赛表现极为抢眼。143:52横扫菲律宾、124:50大胜中国台北、82:64大胜澳大利亚,3连胜战绩晋级4强。在昨晚的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韩国女篮,中国队延续了小组赛的强势表现,93:69大胜韩国女篮率先晋级决赛。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女篮由于多名核心球员没有随队出征,导致她们的战斗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最终还是67:65险胜澳大利亚女篮,成功和中国女篮会师决赛。

在女篮亚洲杯的赛场上,日本女篮已经连续四届夺冠,她们此次目标就是五连冠。而作为实力明显提升的中国女篮来说,虽然缺少了李梦、孙梦然等几名主力队员,但同样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在此次中国女篮参赛的12人名单中,有两名队员来自青岛。一个是随国家队征战了东京奥运会的王思雨,另一个则是本次比赛刚刚被征调进队的杨衡瑜。两人在之前的比赛中均有不俗表现,王思雨在半决赛与韩国队比赛中出战21分钟,拿到了9分8次助攻6个篮板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单,是女篮队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面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她信心百倍,“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阶段性起伏我们所必经的一个过程。之前大家的表现都很出色,我们有信心在决赛中战胜日本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

20211003_1633233742_12048355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