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共促县域消化诊疗能力提升!青岛美迪康医疗与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核心提示: 作为基层医疗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青岛美迪康医疗深耕消化信息领域18年,专业化程度全国领先。

5月15日,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与青岛美迪康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2021年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消化专业组年会上举行。签约双方将在助力县域医院消化及消化内镜学科能力提升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县域消化诊疗能力提升落地实施,满足县域人民的健康需求,以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国家医改战略目标,青岛美迪康医疗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在县域医院消化及消化内镜学科能力提升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1

签约仪式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消化学组组长王洛伟教授主持,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联合主席李兆申院士、青岛美迪康数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健先生出席鉴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办公室主任王兴国主任和青岛美迪康数字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佳女士签署协议。

图片12

盟携手企业,共拓县域医院诊疗能力提升之路

中国一线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比肩发达国家,但是在医疗条件上仍然具有较大差距,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基层。据统计,目前全国县域人口约9.1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70.9%。消化系统疾病是困扰我国县域人口的最普遍和常见的问题之一。2018年中国十大恶性肿瘤发病率排名显示:接近一半都是消化系统疾病,包括结直肠癌、胃癌、食管癌、胰腺癌。县域医院作为中国广大县域百姓看病就诊的主要场所,是我国消化内镜诊疗的基础力量,但却与我国人口分布并不匹配。提升县域医疗机构的临床诊疗能力和服务能力,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能更好的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县域群众健康需求。

图片13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联合主席李兆申院士表示:“此次与青岛美迪康医疗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的目标是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整体水平的发展和县域医院消化及消化内镜学科能力提升,助力广大县域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协力提升县域医院创新诊疗能力

作为基层医疗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青岛美迪康医疗深耕消化信息领域18年,专业化程度全国领先。其智慧消化内镜专科诊疗平台依据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县域联盟、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等组织的指导方针,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5G等技术,建立县域医院消化内镜诊疗协同平台,探索资源共享、协同管理应用落地方案及服务模式。

图片14

青岛美迪康医疗董事长冯健先生表示:“美迪康在消化内镜信息化领域拥有多年深厚积淀,将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把优质的医疗资源赋能县域医院。未来,在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的指导下,将逐步深入基层,造福更多患者。通过美迪康智慧消化内镜信息平台带动县域医院消化及消化内镜学科能力提升,成为真正带动县域医疗发展的关键力量,为中国县域医疗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