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花样越来越新......第二批青岛街头艺人考核正式举行

核心提示: 考核组织方青岛演出行业协会表示,参加考核的艺人水准不断提高,才艺类型也不断丰富,青岛街头演艺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演出季”。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5日讯 5月14下午,青岛市时尚艺术街区第二批持证街头艺人现场考核在宁夏路正一琴行音乐厅举行,共有17位艺人现场展示了才艺,除了常见的乐队演出、尤克里里表演之外,才艺项目还包括肖像漫画、水晶球、涂鸦等艺术形式。考核组织方青岛演出行业协会表示,参加考核的艺人水准不断提高,才艺类型也不断丰富,青岛街头演艺将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演出季”。

2020年秋季,我市第一批持证街头艺人上岗,将青岛深厚的文艺底蕴展现给市民和游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让夜经济的人气红利从室内延伸到户外,为青岛这座音乐之城增添了街头活力。今年启动的第二批持证街头艺人考核也被业界寄予厚望;在考核现场,来自文化馆、高校和广电系统的五位知名音乐人组成评审组,从乐感、节奏、场景融合、表现力及感染力、现场气氛、互动交流和受众程度等方面对艺人进行了考评。现场可以看到,参加考核的艺人身份既有学院派也有资深的表演者,像是冰河乐队曾多次参加我市各种音乐大赛,有着广泛的人气基础和深厚的演出经验。此次冰河乐队用一首原创歌曲《心离太远》作为考评曲目,受到了评委的一直好评。另一方面,艺人们的表演类型也极其丰富;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的任浩曾经在台东步行街、纺织谷等地多次开展街头涂鸦创作,此次参加街头艺人的选拔被评委组定义为典型的街头艺术,让观众大开眼界。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多类型、高水准的街头艺人演出,会为青岛这座时尚之城平添艺术氛围,让音符和美感在街头巷尾、海滩广场流淌不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米荆玉)

责任编辑:孙源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