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还是数学最让人"头秃"!"国际大学生节":这些趋势戳到你了吗?

核心提示: 在全国高校分布中,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的学习问题搜索量位居第一,是最为求知若渴的年轻人,山东、广东、河南、四川高校的大学生搜题量也名列前茅,晚自习时段是他们在线求解的最高峰。

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智能搜索App夸克记录下他们日常的求索与追问。数据显示,完成课业是大学生们上网解决的首要问题,娱乐和兼职占据了他们的网络注意力,各类线上学习工具成为答疑解惑的必备。

充满活力的大学生从来都是互联网的尝鲜派,今年疫情带动线上学习场景爆发,搜索引擎以及各种互联网学习工具成为他们的作业好帮手。近期,夸克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日常学习需求,推出“大学搜题”频道,搜索关键词即可进入。

数据显示,解题是大学生们搜索的最热主题。其中,拍照搜题、教材搜索、翻译、扫描文档、帮帮答、背单词等,均是大学生最为常用的功能。在线随时随地学习,当代大学生学霸们的日常,并不迷茫。

毕业生自我鉴定、arctanx的导数、vlookup函数怎么用、英语四级分数分配、等价无穷小替换公式……这些问题占据了大学生的搜题榜首,可见数学题让大学生们“头秃”。数据显示,理工类题目占据了解题搜索量的80%。

在全国高校分布中,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的学习问题搜索量位居第一,是最为求知若渴的年轻人,山东、广东、河南、四川高校的大学生搜题量也名列前茅,晚自习时段是他们在线求解的最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娱乐内容之外,兼职是很多大学生在夸克的热搜内容。憧憬象牙塔外的世界,大学生们相信技不压身,考证一族成为他们的新标签。数据显示,全国大学生热搜考证中,二级建造师、驾照、教师资格证、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会计师、心理咨询师最为热门,承载着他们的诗和远方。

此次升级的“大学搜题”频道,聚合各高校和专业的大学题库,拍照搜题让难题一拍有解。同时,在夸克使用相机扫书码,可以快捷查询到涵盖全国千所大学和数十家出版社的数十万本教材和教辅资料。

在“大学搜题”频道,跨多种语言的夸克翻译可以实现语音和拍照实时翻译,还升级了历史错题和教材的收藏管理功能。学术搜索涵盖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主流论文网站。文档扫描和语音速记,是大学生整理课堂笔记的好帮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