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下厨“神器”卖爆,星级大厨支招!在家下厨成“吃经济”新趋势

核心提示: 夸克知识视频负责人、大鱼号总经理杨锋介绍,有谱视频投入百亿流量孵化上万优质创作者,旨在让知识更加高效、直观、准确和专业,真正解决用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有谱视频将聚焦打造精致、亲切的知识视频风格,孵化更多具备接地气、人格化风格的创作者队伍。

这个天猫双11,“吃货”们忙坏了。数据显示,颇受上班族、懒人党欢迎的速成菜,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46%。和面机、空气炸锅、三明治机等各类硬核下厨“神器”,也呈现出爆发态势。

微信截图_20201112174028

而在盒马,半成品菜已成为热销商品之一。10月21日至11月11期间,盒马半成品消费数量较去年同期涨幅达113%。其中,盒马工坊旗下的手工嫩鱼丸、胡椒猪肚鸡锅、土鸡蛋手工鲜肉蛋饺、罗宋汤、海鲜粉丝煲等成为最热门食材。来自上海、北京、浙江三省市的消费者在盒马app端搜索“半成品菜”的频次最高。

“吃货”们的剁手大战,悄然体现了“吃经济”的新潮流:在家下厨也能吃大餐。

身为星级酒店行政总厨的崔玉强,也感受到这股消费新趋势。在夸克搜索上,他的做菜视频成为不少人的掌勺秘籍。

今年4月,崔玉强将自己的大餐视频教程搬上了网络。从螺蛳粉、炸酱面等好吃易做的家常菜,到花蛤煲、辣子鸡这样高难度的菜肴,再到红糖白凉粉、冰糖雪梨各类特色小吃,他的账号“至味草堂”迅速在网络上吸引了数万名热爱美食的铁粉。

崔玉强说,现在很多美食“吃货”不再满足下馆子尝鲜,而是铆足了劲要亲手做出一桌好菜。这不仅红火了食材和厨具市场,也让美食类知识视频顺势成了不少人的掌勺秘籍。换句话说,“吃经济”的新潮流正带动着美食产业中“硬件”和“软件”的全方位升级。

作为美食行家,崔玉强研究最多的就是网络上各类美食视频。他认为,不少美食视频此前往往流于形式和作秀,粉丝看了热闹,菜却仍然做不好。选择知识视频领域发力,就是力争把最原汁原味的美食知识和制作窍门呈现出来,这也是他的账号能够迅速涨粉的原因之一。

不同于多数视频平台充斥大量消磨时间的娱乐化内容,夸克有谱视频鼓励创作者将专业知识内容做到极致,崔玉强感到遇见了知音。

要从“一看就会,一做就废”到“一看就会,一做就对”。崔玉强希望借着“吃经济”新趋势的东风,把账号运营成更多人在家轻松做美食的好搭档。和崔玉强抱有同样想法的美食达人不在少数。在他们看来,专业知识视频平台的优势显而易见。

微信截图_20201112174042

像崔玉强这样独具匠心精神的创作者们,迎来了知识视频发展和布局的红利期。夸克有谱视频运营负责人程飞透露,如今,美食品类的创作达人入驻率涨幅同比激增,头部创作者通过知识视频带来的收入较入驻前甚至能够实现翻倍增长。

夸克知识视频负责人、大鱼号总经理杨锋介绍,有谱视频投入百亿流量孵化上万优质创作者,旨在让知识更加高效、直观、准确和专业,真正解决用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有谱视频将聚焦打造精致、亲切的知识视频风格,孵化更多具备接地气、人格化风格的创作者队伍。

从掌勺大厨到美食达人,崔玉强对于自己的职业转型很有信心。他相信“吃经济”的新趋势正让越来越多人真正走近美食。美食不仅可以暖胃,还可以暖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