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宣传“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120路公交乘务员的日常坚守

核心提示: 科学精准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速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我们一起参与一起助力!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新阶段,公共交通重回生活中心的大舞台。疫情防护,人人有责!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确保对乘客行程轨迹实施及时有效追溯的前提下,5月6日起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可以不用再扫码进行实名登记乘车。如果没有绿码,则须通过扫码和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认证后方可乘车。

微信图片_20200713150825

林春华是青岛公交集团120路公交车的乘务员,疫情开始至今,每天除了正常的乘务工作外还需要做好车厢消毒通风、乘客健康码检查等工作。“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谢谢”这句话她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细心的她发现出示健康码有许多老年乘客内心有些不情愿。他们认为老年卡、爱心卡及学生卡是实名制,足以证明其身份,况且自己又没去过外地,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而且很多老年乘客使用的手机没有流量或者是老人机,不具备随用随点的优势。纸质版的电子码14天是一个周期,这不是净给孩子添麻烦吗?

为让更多乘客了解电子健康码的意义,林春华上网搜集了一些电子健康码的相关资料打印成宣传单,工作之余向乘客讲解。健康码分红黄绿三个颜色,红色代表高危区,黄色是14天内有过发烧等症状,绿色是健康码。120线路途径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外地乘客比较多。如果健康码是红色或黄色,那么是不能乘坐公共交通车的。

微信图片_20200713150816

乘客李大妈问“那比如别人去过高危区,但是不说,谁知道他去过?”“大妈,放心吧,现在是电子信息时代,只要去过高危地区,带着手机停留1小时,健康码会自动变色。所以出示健康码是非常有必要的!您可以让孩子帮你们申请之后缩印出来放老年卡的背面,这样出示健康码的同时直接打卡多方便!健康码代办不麻烦,手机上多种方法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不会耽误孩子多长时间。现在公共场所都必须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不用实名登记,省事还省心!疫情防护是责任是义务也要是习惯啊!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是以个人真实数据为基础,通过个人自行在线申报,结合防疫大数据信息比对核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出行通行的电子凭证,也是疫情防控查验的重要依据。”李大爷夫妇俩听完后对林春华的现场解说非常满意,并表示回家立即让孩子代办电子健康码。

科学精准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速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我们一起参与一起助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