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志愿者社区服务,居民家门口即可磨刀

    更新时间:2020-07-13 11: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11日讯  “大叔,您的刀磨好了,我再上点油好好保养一下,您就可以拿回家了!”30路线驾驶员王守金对镇江路街道北仲路社区居民李大叔说道。
     本着“企业和社区双向互动合作,凝聚合力回馈社会、帮助市民解决难题”的理念,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王守金和王洪君于11日上午九时左右走进北仲路社区,为居民们提供磨刀志愿服务。
     王守金怀着“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服务”的想法,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打磨技术,经手的每一把刀都磨得恰到好处;磨刀结束,王守金仔细为每把刀具涂油保养,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居民好评。有的居民上前讨教磨刀技术及菜刀护养知识,王守金知无不言,耐心回答。
     王洪君作为一名年轻的30路驾驶员,是王守金的“徒弟”。平日里不仅跟着“师傅”精进驾驶技术,还总是在业余时间来到社区,跟着王守金学习磨刀,服务居民。王洪君细心地将磨好的刀包进卫生纸、盛入塑料袋,防止市民取刀时被误伤。为了了解市民需求,王洪君主动陪大叔大娘聊天,以便后续为他们提供更实际的帮助。
    “社区里的老人们有很多腿脚不方便,出不了远门。现在街边磨剪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志愿者们来社区,为居民们提供家门口的服务,真的很方便。”社区居民王大姐说。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