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演练穿脱防护服至凌晨 听青岛援鄂英雄讲战疫故事(附视频)

核心提示: 6月18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开平路街道党工委特邀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徐德祥和孙晓娜,为机关、社区、非公党组织和驻街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带来援鄂事迹宣讲,并在所辖4个社区均设立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一群医护人员与湖北人民一道在抗疫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精湛医术,挽救生命,彰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6月18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开平路街道党工委特邀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徐德祥和孙晓娜,为机关、社区、非公党组织和驻街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带来援鄂事迹宣讲,并在所辖4个社区均设立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

黄冈患者:“你们一定要平安回去”

“出发前一天,孩子抱着我不让我走,要让我把给他讲过的故事再讲一遍,他要录下来,想我的时候就拿出来放一下。”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援鄂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徐德祥说,他的儿子患有一型糖尿病,平日里都由他来安排孩子的饮食,每年只有春节时他才能吃一次山楂糕。临行前,他对孩子说:“等疫情结束,我就给他补一块大山楂糕。”

微信图片_20200619070914

徐德祥作《黄冈战役,党旗飘扬》主题报告 刘琴/摄

徐德祥说,在援鄂期间,医护人员需要在很狭小的空间内独立穿脱防护服,有时还需要“金鸡独立”,而脱防护服时更是需要保护好自己与周边环境。为此,在休息时,很多医护人员在宿舍会拿着自己的衣服演练至凌晨一两点。

“山东医疗队是从千里之外赶来帮助大家的,我们要活就一起活,要死就一起死。”徐德祥回忆,曾有一位患者抗拒治疗,他便握住这名患者双手说下了这番话。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西区混编病区护士长、重症2组护理组长孙晓娜在报告会上说,一线医护人员每天在与患者接触时,都会上演很多感人的故事。“一天,一位阿姨说自己要出院了,想和我们合影,发到朋友圈告诉大家,是山东人治好了她的病。”孙晓娜说,这位患者临走前反复擦拭病室。她劝阻患者说,由于清洁不规范,过后医护人员还需要重新消毒。“这个阿姨却说,她做得多一点,我们再消毒时,就会轻松一点。我们从那么远的山东过来,一定要平安地回去。”她说。

微信图片_20200619070910

孙晓娜与观众分享援鄂期间的感人故事 刘琴/摄

4个社区设分会场 同步看“云宣讲”

“非常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与援鄂医护人员近距离交流,感谢开平路街道的党建共建平台,今天的事迹报告会让我很受感动。”东洲物业党支部书记王保青表示,会将报告会心得体会传达到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激励大家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更好地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618164136

在分会场,各单位组织观众“云”看直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蒙表示,将以逆行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学习他们逆行而上,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无畏勇气、坚定信心,把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干事创业中去,用新状态、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18164139

据了解,本次事迹报告会在街道设立主会场,参加单位有青岛市中心医院党委、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青岛国信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公交市北巴士四分公司党支部、公交市北巴士七分公司党支部、青岛益青达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和青岛东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所辖4个社区均设立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刘斐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