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视频:相声演员化身段子手带货?今天,200万人云品“青岛味道”

核心提示: 6月18日上午10点、下午4点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暨天猫618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在青岛日报社优选直播间开启两场直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秒杀、抽奖、领红包…… 6月18日上午10点、下午4点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暨天猫618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在青岛日报社优选直播间开启两场直播。

据统计,两场直播在全网平台围观量达221万,总点赞数135万,订单数近万单;淘宝直播单平台在线数15万+,点赞数100万+,访客范围覆盖全国20余个省市。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相关预热传播稿件、海报等,在头条、新浪、搜狐、腾讯天天快报、百度百家、一点资讯、网易、微博、微信、抖音、快手、掌上青岛、青网、圈点等20余个平台刊发,粗略统计,全网综合浏览量和展示量310余万。

微信图片_20200618182047

直播现场。摄/唐婕

跨界“味星”空降,带货“笑”果十足

“我特别会做蛋糕,你拍了这个面粉正好带我家去,我来下厨。”“你看今天的直播有美食,有美酒,有出行券,还有套票,正好凑成‘吃喝玩乐’,宝宝们买起来呀!”……当天上午,青岛市曲艺社演员朱康康、李佑健空降直播间,不仅化身“吃播”,各种段子也是随口就来,为直播间增添了些许趣味。甚至有网友留言“调侃”:“其实我是来听相声的,顺便淘点好货”。试吃、抖包袱、口播……两位“新人主播”的带货能力也不容小觑,崂山菊茶、米图出行代金电子券、女士嘉宾、方特亲子跑套票等10余款产品依次亮相,涵盖多个品类,让网友大户过瘾。

微信图片_20200618182020

直播现场。摄/唐婕

直播助农是最近较流行的公益做法,通过“直播+助农+电商”方式,将田间地头的农品好味道送到消费者舌尖,为农户打开销路。香爆厨房的陇南“大红袍”花椒、鲜甜多汁的蒙阴黄金蜜油桃、山野散养的里岔现杀黑猪肉、酸甜可口营养十足的宝山蓝莓……下午的直播主打“助农”主题,不仅展示了全国特色农品,崂山可乐、波尼亚火腿、青食钙奶饼干等优质青岛特产也一一亮相。青报全媒体记者化身主播,带消费者挑选来自陇南等地,质优价美的消费扶贫产品。同时,直播间内还送出1元秒杀、红包、抽奖等福利,为扶贫攻坚出一份力。

媒体人直播,多场活动助青岛再上“风口”

据了解,“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营经济局、市气象局、青岛日报社支持。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中,30余场直播贯穿整季,网络助农、嗨吃打卡等10大系列活动接连上演,产品类目近500种,覆盖吃、穿、住、行、游、娱等多个消费领域。

未命名

此前,青岛日报社优选直播间已成功举办多场活动。其中, 6月6日的直播围绕“寻味中国”主题,展示了青岛食品饼干、鲜蒸红薯干、沃隆坚果等7款热销产品,蒙水罐头等4个助农返场爆款先后亮相,吸引全网80余万人“围观”,总点赞数近50万;6月13日,以“寻味中国·味星计划”为主题的直播中,喜旺猪蹄、崂山绿茶、郑庄脂渣、琅琊台酒等10个单品带网友云品“胶东味”,羊角蜜甜瓜、鲜鸡蛋等助农爆款亮相,青岛日报社MCN承办的阿里巴巴主播训练营青岛站还特别邀请了两位刚签约的“野生小哥哥”、“野生小姐姐”来到直播间,担任美食体验官,现场吃播分享感受,吸引了60万人次观看,获得15万“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网友尽情“买买买”, 青报全媒体联袂阿里巴巴首创推出面向全网粉丝的定制版超级红包福利。在淘宝/天猫App上输入密令“青岛网信助力红包”或“青岛超级红包”,每天可领3次超级红包,最高618元,截止目前,红包发放量达2000+。主办方透露,8月前,“跨境专场”、“文旅专场”、“博物馆专场”、“总裁专场”等也已先后列入计划,正在面向全网、全市火爆招商中。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